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皖通科技临时股东大会6项议案被否 大股东南方银谷获新“盟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6 22:06:38

据公告,此次三项议案再度被否的投票结果显示,同意股份数占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差不多都是45%,与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的要求相比,差距不小。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汤辉    

今日(9月16日),皖通科技(002331,SZ)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根据投票结果,包括《关于公司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回购注销部分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关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等在内的6项议案全部被否。

此外,皖通科技大股东南方银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方银谷)与股东易增辉于9月14日签署了《一致行动人协议》,双方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今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皖通科技董秘潘大圣,试图了解董监高层面对相关议案的态度,但他表示具体以公告为准。此外,记者联系南方银谷方面未果。

今日,皖通科技收盘价为12.19元/股,涨幅为4.01%。

三项被否议案为两度提交

8月26日,皖通科技公告称,将于9月16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会议审议事项包括《关于公司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选举陈翔炜先生为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安徽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管理制度》、《关于回购注销部分已授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的议案》、《关于减少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而后三项议案曾于6月23日的2019年股东大会上提交,但投票结果显示,同意股份数占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都是62%左右,未获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

此后皖通科技董事会认为,公司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原25名激励对象因个人原因离职或退休,已不符合激励条件,且公司回购注销上述人员已获授但尚未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存在必要性,由此导致减少注册资本和修改公司章程存在必要性。故除上述议案内容调整外,公司此次再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上述议案内容属于股东大会职权范围,有明确议题和具体决议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三项议案再度被否的投票结果显示,同意股份数占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差不多都是45%,与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的要求相比,差距不小。

重要股东态度未明

南方银谷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任芷霓 摄

根据此前报道,皖通科技“内斗”的根源之一是大股东南方银谷的持股比例不高,不能完全“压制”其他股东,也导致在今年6月23日公司原实控人、原董事长周发展被“踢出”董监高之列。

而在此前数月,皖通科技各股东动作不断,实控权之争趋于白热化。一方面是股东西藏景源不断增持,另一方面是南方银谷与安华企管结成一致行动人。

但在6月12日,皖通科技披露称,股东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与南方银谷签署的《表决权委托协议》到期终止,后者与安华企管合计持股比例为18.48%,导致皖通科技其他单个直接持股股东及间接持股股东持股比例均未超过30%,公司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9月8日,皖通科技公告称,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等三人和王晟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约定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将其所持6.49%的股权的表决权委托给王晟行使。

今日晚间,皖通科技董秘潘大圣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王晟已经握有上市公司5%以上股权的表决权,但对其在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的议案投票态度不清楚。

南方银谷获易增辉“加盟”

公告显示,易增辉的持股比例为3.48%,此次与南方银谷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的目的是为保障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提高公司经营、决策的效率,在行使公司股东权利时采取一致行动,作出相同的意思表示,并保持投票的一致性。

据了解,早在今年3月4日,皖通科技原董事长周发展被罢免当日,董事易增辉称:“所有议案董事应先沟通,一切应以董事会和谐为大局,现董事会各董事本人认为还是尽职敬业的,且公司2019年业绩也创历史新高,因此目前董事会没有作调整的必要。”

5月28日,南方银谷相关负责人周璇称,皖通科技现任董事长李臻涉嫌收买赛英科技财务人员,要求对方配合做假账,并举报赛英科技董事长、皖通科技董事易增辉,令其无法完成业绩承诺。

周璇同时称,这一举动惹怒了赛英科技董事长易增辉,导致其彻底倒向南方银谷一方。此外,易增辉的“加入”,也会进一步增加南方银谷一方在皖通科技的投票权。

彼时,李臻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中表示,不存在周发展所指控的情况,已于5月14日向法院提交了《起诉书》,诉请法院就周发展侵犯名誉权而追究其法律责任。

而本次权益变动后,南方银谷及安华企管、易增辉合计持有21.96%的股权,或许能从中窥见易增辉对上市公司和南方银谷的态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皖通科技 南方银谷 控制权争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