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恒大汽车引入40亿港元投资 腾讯、滴滴、红杉资本“入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13:49:3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9月15日,恒大汽车(00708,HK)发布最新公告,公司通过配售新股方式引入云锋基金、红杉资本以及腾讯、滴滴出行等投资者,募资资金约40亿港元。“此次引入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恒大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来源:恒大汽车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恒大(03333,HK)是恒大汽车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74.99%。此次交易中,中国恒大将最多配售1.76亿股,配售完成后,中国恒大的持股比例将降至72.95%,仍为公司大股东。

8月26日,恒大健康正式更名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股份在联交所买卖之股份简称于2020年9月1日上午9时正式更改,中文由“恒大健康”更改为“恒大汽车”,股份代号维持不变。恒大健康称,公司的更名标志着主营业务变为新能源汽车,也进一步表明了恒大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

根据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制定的战略目标,恒大汽车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恒大汽车的投资,许家印从不吝啬。许家印曾透露,恒大计划在造车业务上三年投入450亿元,分别在2019年投资200亿元、在2020年投资150亿元、在2021年计划投资100亿元。

在最新发布的恒大汽车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会上,恒大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潘大荣对外发布了中国恒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投入的最新数据。恒大集团此前预计在2019年~2021年期间,向恒大汽车投入资金294亿元。其中,2019年已投入147亿元;2020年预计投入57亿元;2021年预计投入90亿元。

在雄厚资金的支持下,恒大汽车通过多次收购,构建了覆盖整车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等领域的全产业链。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今年8月,恒大汽车发布了“恒驰”首期六款车型,同时上海和广州两大生产基地也已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上海和广州两大生产基地首期年产能均为20万辆,9月份将具备试生产条件。”恒大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恒大汽车旗下量产车于明年下半年开始实现投产。未来3~5年,恒大汽车将有信心实现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

除此之外,恒大汽车也在加快对其销售网络的布局。据了解,恒驰品牌正在快速筹建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包括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

有分析认为,在恒大汽车一系列的布局后,腾讯、滴滴、红杉资本等投资机构纷纷投资,表明对恒大汽车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

截至9月15日13时26分,恒大汽车股价报25.55港元/股,下跌9.7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9月15日,恒大汽车(00708,HK)发布最新公告,公司通过配售新股方式引入云锋基金、红杉资本以及腾讯、滴滴出行等投资者,募资资金约40亿港元。“此次引入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恒大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片来源:恒大汽车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恒大(03333,HK)是恒大汽车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74.99%。此次交易中,中国恒大将最多配售1.76亿股,配售完成后,中国恒大的持股比例将降至72.95%,仍为公司大股东。 8月26日,恒大健康正式更名为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股份在联交所买卖之股份简称于2020年9月1日上午9时正式更改,中文由“恒大健康”更改为“恒大汽车”,股份代号维持不变。恒大健康称,公司的更名标志着主营业务变为新能源汽车,也进一步表明了恒大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 根据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制定的战略目标,恒大汽车力争在3~5年内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恒大汽车的投资,许家印从不吝啬。许家印曾透露,恒大计划在造车业务上三年投入450亿元,分别在2019年投资200亿元、在2020年投资150亿元、在2021年计划投资100亿元。 在最新发布的恒大汽车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会上,恒大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潘大荣对外发布了中国恒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投入的最新数据。恒大集团此前预计在2019年~2021年期间,向恒大汽车投入资金294亿元。其中,2019年已投入147亿元;2020年预计投入57亿元;2021年预计投入90亿元。 在雄厚资金的支持下,恒大汽车通过多次收购,构建了覆盖整车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等领域的全产业链。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今年8月,恒大汽车发布了“恒驰”首期六款车型,同时上海和广州两大生产基地也已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上海和广州两大生产基地首期年产能均为20万辆,9月份将具备试生产条件。”恒大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曾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恒大汽车旗下量产车于明年下半年开始实现投产。未来3~5年,恒大汽车将有信心实现年产销100万辆的目标。 除此之外,恒大汽车也在加快对其销售网络的布局。据了解,恒驰品牌正在快速筹建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包括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3000个自建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 有分析认为,在恒大汽车一系列的布局后,腾讯、滴滴、红杉资本等投资机构纷纷投资,表明对恒大汽车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 截至9月15日13时26分,恒大汽车股价报25.55港元/股,下跌9.72%。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