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百度李彦宏:长沙、重庆、北京等地可打“无人车” ,10万人次已尝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5 10:17:58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图片来源:百度供图

9月15日,在百度世界大会2020上,百度董事长李彦宏透露,百度无人车已经在长沙、重庆、北京、沧州等地可体验,公众使用百度地图就能打到。李彦宏同时介绍,从去年百度无人车在部分城市试运营以来,已经有超10万人次尝试体验了。

李彦宏介绍,今天百度的无人车已经不需要安全员了,5G云代驾亮相,安全员在云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今天百度与央视的直播演示中,百度无人车已经去掉了安全员,上线了5G云代驾安全员。

百度方面介绍,无人驾驶三要素应当包括前装量产、AI司机、5G云代驾,百度Apollo以无人驾驶与5G平行驾驶,实现了技术跨越。“5G云代驾”是无人驾驶的重要配套服务,基于5G、智慧交通、V2X 等新基建设施,可为无人驾驶系统补位。此外,“5G云代驾”的云端驾驶员成为AI时代的新职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