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中国裤类品牌集中度低,以后会聚焦男裤品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3 21:19:33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梁枭    

前一天才涨停,后一天就跌停——前期走势不温不火的九牧王(601566,SH),最近两个交易日却坐上了过山车。记者注意到,本周(9月7日~9月11日),九牧王股价从周一就开始异动,周一、周三分别上涨6.3%、7.14%,周四更是冲击涨停板。

不过,周四(9月10日)收盘后,九牧王发布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周五,公司股价随即被按在跌停板上。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1月~7月,规模以上服装企业服装产量114.39亿件,同比下降13.42%;实现营业收入7005.92亿元,同比下降15.01%;利润总额294.97亿元,同比下降26.28%。新冠疫情令全球服装产业雪上加霜,同时也在倒逼服装企业加速改变。

近日,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坦白说,过去我们在生产、销售和推广中进入了一个误区,品类、品牌延伸有点过度,反而稀释了品牌资产。现在我们要把精力聚焦到男裤的研发、生产、零售和品牌推广上,形成聚焦效应。”

为此,九牧王宣布与分众传媒达成战略合作,并与国际设计师、知名面料供应商签约,从设计研发、面料遴选和品牌营销三方面加大投入。

因今年突发疫情,九牧王上半年业绩亦受到冲击。今年上半年,九牧王实现营业收入11.2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1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6.75%。从产品结构上看,九牧王旗下男裤、T恤、茄克、衬衫、西装等主营产品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49亿元、2.67亿元、1.61亿元、1.44亿元和0.61亿元。从收入的产品构成来看,男裤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40.55%,为其第一大收入来源。

男裤是九牧王的核心产品。今年上半年,公司的男裤营收同比下滑了20.91%。与此同时,九牧王的线下销售依然占据主导,其线下销售占营收的比重为83.21%,与上一年的89.32%相比略有下降,但依然占据主导地位。

众所周知,今年以来,线下销售因疫情大受影响。有业内分析认为,对于服装企业而言,今年上半年尤其是年初,疫情对线下销售影响较大,自然会影响营收。但是,2019年度,九牧王的男裤营收比2018年同期还是有所下降,并且其库存呈现较大幅度上升。

“逆境的时候,信心很重要。其实我们的收入还行,在这时候进行战略调整,代表着我们的信心。同时,经济增长稍微放缓是短期的,我们看到,复工复产后,各项指标都在恢复当中”,林聪颖谈道,“当下资源正向头部企业聚集,而中国裤子的品牌集中度相对还很低,所以九牧王把男裤优势放大。”

他进一步表示,当前不管是产品、渠道还是商业模式,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服装行业同质化非常严重,导致服装品牌进行价格血战。九牧王必须走从同质化转向差异化竞争,明确战略和定位,从价格战走向价值战,从流量战走向品牌化。

封面图片来源:每记经者 张晓庆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九牧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