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63岁董事长带队炒期货,5个月狂赚近8亿!对这家“不务正业”的A股公司,交易所出手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3 00:05:42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字:5个月时间,21次平仓操作,累计获利近8亿……

这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的期货投资成绩单,这家名为秦安股份(603758.SH)的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换言之,炒期货仅仅是这家公司的一项“副业”。

然而,21次平仓无一失手的“战绩”,足以让很多专业期货投资者都自愧弗如。

近日,秦安股份期货投资又传捷报。据其9月11日晚公告称,9月10日至9月11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收益额为1916.33万元

不过,这次期货大神的“神操作”引起了监管注意。11日当天,上交所对公司期货投资事项下发监管函。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炒期货又赚近2000万,秦安股份收监管函

自今年4月份以来,秦安股份多次发布关于期货投资获利的公告,引发资本市场关注,其全部盈利的操作也被股民们称为“期货大神”。9月11日晚,公司再次发布一则期货投资收益的公告,这次也不意外,同样是平仓获利。

公告称,9月10日至9月11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收益额为1916.33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6.24%,平仓收益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

而公司在此前一天晚间发布公告称,9月1日至9月9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收益额为1387.01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1.76%。

这意味着,9月还未过半,公司期货投资的收益就已达到3303.34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近三成。

连续平仓并获利,秦安股份的“神操作”也引起监管层注意。对此,上交所对秦安股份期货投资事项,下发监管工作函。

21次平仓全部获利,5个月时间狂赚近8亿

通过梳理公司公告发现,秦安股份自4月中旬便开始便在董事长带队下进行期货交易。从4月15日开始,截至9月11日,秦安股份共进行了21次平仓操作,“战绩”为全胜,21次操作全部获利,累计收益达到惊人的7.69亿元。

秦安股份在公告中称,基于长期跟踪铝现货价格走势的判断,为能在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中把握节奏,降低现货采购成本及增加公司收益,公司董事会先后审议通过议案,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选择适当的时机,使用不超过9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其中本金5亿元,投资收益4亿元。在上述额度及授权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资金额度范围行使决策权并负责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至2021年6月30日止。

值得注意的是,秦安股份也比较注意对投资节奏的把握。公告中提到,在9月11日平仓获利的同时,转出期货收益4000万元。此前,秦安股份就曾表示,公司进行期货交易属于偶发性操作,不具有长期性和可持续性,期货市场也具有高风险和极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将逐步减小期货投资规模,有序退出期货投资,但仍将对期货套期保值保持关注。

公告还表示,截至9月11日,公司投入期货本金占2020年半年报货币资金的42.44%,占净资产的18.66%,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63岁董事长带队炒期货 每天放在期货上的时间不超20%

期货炒得好,自然少不了操盘手的正确操作,而秦安股份操盘手正是公司63岁的董事长YUANMING TANG。

据上海证券报此前报道,今年4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蔓延后,铝等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异常波动,下跌幅度远远超过正常经济环境下的价格区间。秦安股份正是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进入期货市场。

YUANMING TANG表示,“举个简单的例子,我们每天都吃家门口的小面,之前每天都是7块钱一碗,突然这段时间就变成了4块钱一碗,那我就抓住这个机会交钱预定了20碗,待价格回到正常区间后再择机卖出获利。”

秦安股份炒期货取得如此优秀的战绩,其中有什么秘诀?

YUANMING TANG称,“我们在大宗商品价格不合理时进场投资,待价格逐步回归时获利,这其中没有太多的秘诀。”

YUANMING TANG介绍,秦安股份期货投资的团队与公司生产经营的人员是完全独立的,“就连我每天放在期货上的时间也不超过20%,且有时还是在下班后。我的绝大部分精力还是放在主业经营上,现在是,以后也是。目前公司也没有计划设立投资机构,全体员工也一如既往地坚持和致力于主营业务发展。”

靠炒期货扭亏为盈 今年以来股价涨超60%

资料显示,秦安股份是一家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专业生产企业,主要从事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气缸体、气缸盖、曲轴、变速器箱体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图片来源:秦安股份官网

秦安股份上市三年以来业绩并不突出,其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88亿元、-0.64万元、1.18亿元,3年累计净利润为2.42亿元。其扣非净利润更是连续两年亏损,2018年为-6911.36万元,2019年为-1.147亿元。

秦安股份财务摘要截图(数据来源:wind 单位:万元)

公司此前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净赚2.51亿元,同比增长541%,扣非后净利润125.23万元,实现扭亏为盈。而本期期货平仓及浮动收益扣除手续费后的净收益为2.54亿元。可以说,公司净利润几乎全部来自炒期货。

而秦安股份在今年的5个月时间内,炒期货获得收益是其上市三年以来累计获得的净利润的3.18倍,并且是公司去年全年经审计净利润的6.53倍。称其为“期货大神”似乎并不为过。

期货炒得好,股价也稳步攀升,截至9月11日收盘,秦安股份报10.24元/股,今年以来涨幅达64.31%。本月初更是触及12.4元,创下自2018年4月下旬份以来的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中国基金报、每经APP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