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将“小程序模式”复制到海外 同程艺龙入驻泰国版“微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08 14:52:26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同程艺龙(0780.HK)似乎想将其与微信合作这一模式复制到海外。

9月8日,同程艺龙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eLong International Travel(Hong Kong)Limited(以下简称“EITL”)与泰国移动支付公司Rabbit-Line Pay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Rabbit-Line Pay”)达成了战略合作,EITL旗下国际平台TravelGo.com将因此成为Rabbit-Line Pay的在线旅行服务独家合作伙伴,面向泰国本地居民提供机票、汽车票、酒店等在线预订服务。这是继微信支付后,同程艺龙在移动端获取的又一个独家流量入口。

作为一款即时通讯软件,LINE在日本上线后迅速成为日本最大的社交软件,此后并流行于韩国、泰国、印尼等地。由于与微信功能、设计等相似,故一般被人称为“日本微信”。如今的LINE已发展成一个可以提供AI、Fintech等技术的多元化全球生态系统。

2012年,LINE正式在泰国推出其通讯服务,并迅速发展成为泰国最流行的移动应用之一,月活跃用户高达4600万,占泰国全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量的65%以上,是泰国的“国民级应用”。LINE生态体系内包含了内容、社交、游戏、金融服务、移动支付等板块,Rabbit-Line Pay是BTS集团、LINE、AIS三家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是目前泰国最受欢迎的移动支付平台之一。

据了解,此次合作达成后,TravelGo.com将成为Rabbit-Line Pay平台的在线旅行服务独家合作伙伴,面向泰国本地居民提供机票、汽车票、酒店等在线预订服务。

目前,由TravelGo.com平台提供的机票和汽车票预订服务已正式上线,LINE泰国用户可在“wallet”界面上的“Flight”和“Bus”分别预订机票和汽车票,“Hotel”中的酒店预订服务计划于明年一季度正式上线。

同程艺龙成为Rabbit-Line Pay在线旅行服务独家合作伙伴

图片来源:同程艺龙提供

“这是将我们在国内移动社交平台运营方面所积累的成功经验复制到海外的一步。”同程艺龙COO王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不难看出,王强所说的“成功经验”,更多是指同程艺龙与微信生态之间的合作。尽管一直备受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背靠着微信生态,同程艺龙近几年确实也“飞”得更快了些。

就在不久前,同程艺龙公布了其2020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第二季度同程艺龙实现营收12亿元,经调整净利润为1.96亿元。这是继第一季度实现盈利后,同程艺龙今年第二次实现季度盈利,这也令它成为在疫情下连续两个季度保持盈利的在线旅游企业。

而根据财报,在最重要的流量获取方面,截至2020年6月30日,同程艺龙注册用户中居于非一线城市的约为85.9%。其中2020年第二季度,约63.1%的微信平台新付费用户来自国内三线或以下城市,较2019年同期的61.5%有所增加。

在王强看来,OTA企业要想实现增长,需要不断寻找流量。此次与Rabbit-Line Pay的战略合作,业内人士表示,同程艺龙有望借助LINE在泰国市场的巨大影响力高效触达数千万本地用户,相当于打开了一个全新的流量源和全新的市场,从而在流量优势方面上一个新台阶。

当然,王强此前在财报发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就国际化问题表示,虽然会探索更多新市场,但同程艺龙绝对重心还是在国内市场,在海外市场更多是关注国内消费者海外出游的需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外 同程艺龙 泰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