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鑫矿业冲刺IPO 拟募资5.3亿元用于金矿勘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25 20:43:57

金鑫矿业表示,公司共拥有5宗金矿采矿权、3宗探矿权。此次IPO募资,公司拟用于康定金矿(延伸)详查项目等。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康定金鑫矿业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鑫矿业)准备冲刺IPO。

近日,金鑫矿业的IPO申报已获受理。从收入和净利润来看,公司收入规模维持在2亿元以内,净利润则在1亿元以下。

公司客户较为集中,金鑫矿业认为这是行业特点。此次IPO募资,公司拟用于康定金矿(延伸)详查项目、三远洞岩金矿矿脉深部延伸勘查项目等。公司预计可探明控制资源量加推断资金量的矿石量659.48万吨,金金属量17.86吨。

2019年仅两名客户

金鑫矿业拟在主板上市,上市申报材料已获受理。金鑫矿业属于有色金属开采行业,产品为合质金,主要用于首饰制造、金币制造。2017年~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9亿元、1.56亿元、1.9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233万元、4931万元、7557万元。

根据金鑫矿业的介绍,公司所辖主要矿区已经评审备案的黄金矿石总量达157.5万吨,金金属量达5.5吨。公司所在地是四川三大重要金矿成矿地带之一,2018年四川地区查明的黄金资源储量为458.4吨,占全国黄金查明资源储量的3.36%。

2017年~2019年,金鑫矿业合质金的毛利率分别为45.8%、51.36%、55.29%。2018年及2019年,金鑫矿业综合毛利率超出行业平均水平,同期行业毛利率分别为34.81%、42.63%。

有意思的是,2019年,金鑫矿业的客户只有两名,分别是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翠绿黄金精炼有限公司。在2017年,公司客户还有四川省天泽贵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2019年,公司对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的销售收入达到1.78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高达92.09%。金鑫矿业表示,客户集中是黄金采选企业的共同点。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金鑫矿业对主要客户的应收账款金额较大。2018年,公司对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为7654.37万元,占应收账款总额比例的90.54%。

在报告期内,金鑫矿业存在第三方回款的情形。2017年~2019年,第三方回款金额占公司当期营收比例分别为1.64%、5.23%及4.14%。第三方回款均来自四川省天泽贵金属有限责任公司。金鑫矿业表示,因为四川省天泽贵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发生变动、银行账户被冻结等原因,所以委托集团旗下其他企业支付办理。

正积极办理采矿权证扩能手续

对于有色采矿企业来说,采矿权至关重要。金鑫矿业表示,公司共拥有5宗金矿采矿权、3宗探矿权。

金鑫矿业2018年年报因采矿权延期问题被审计机构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审计意见。根据公司2019年4月22日公告,公司康定金矿采矿权和竹林金矿采矿权有效期于2018年3月9日到期,三远洞岩金矿采矿权于当年7月3日到期,黄金坪金矿有效期于当年12月28日到期。

公司4宗采矿权证已到期,能否取得延期后的采矿证存在不确定性,这是审计机构出具强调事项段的原因。当时,公司董事会表示,由于保护区核查等原因,公司上述4宗采矿权短延手续未能及时获批。

而从申报稿来看,上述矿权已续期到今年,康定金矿于今年3月9日到期,竹林金矿和三远洞岩金矿于5月23日到期。金鑫矿业表示,公司正积极办理5个采矿权证的扩能手续,因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下半年取得扩能后的采矿权证。

“有可能会被问到采矿权期满后是否存在申请延续的实质性障碍,申请延续办理进度不及预期对申请人生产经营的影响等问题。”上海新古律师事务所王怀涛律师表示。

金鑫矿业此次拟募集资金5.3亿元,将分别用于康定金矿(延伸)详查项目、三远洞岩金矿矿脉深部延伸勘查项目以及三碉金矿延伸详查项目。公司预计可探明控制资源量加推断资金量的矿石量659.48万吨,金金属量17.86吨。

其中有两个项目的采矿有效期截至2022年,三远洞岩金矿矿脉深部延伸勘察项目的有效期截至今年5月23日。

这是否将影响金鑫矿业的募投项目?

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金鑫矿业并发送了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鑫矿业 金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