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震惊!猪肉涨价有人动起偷猪的念头,广西4男子半夜持械抢走70头种猪,5人已被刑事拘留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16 00:04:3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猪肉涨价竟然有人动起了偷猪的念头。

日前,4名男子潜入来宾市武宣县一家养猪场产房,欲盗窃种猪。被值班人员发现后,他们持械威胁,当面抢走70头共价值13万余元的种猪。

抢走70头种猪,价值13万余元

据南国早报报道,8月5日凌晨4时许,武宣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二塘镇六峰山林场某养猪场场长阳先生的报警电话。阳先生称,有4名男子到他的养猪场内,抢走了70头种猪,价值13万余元。

4名男子潜入养猪场偷猪(图片来源:南国早报)

据养猪场产房内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凌晨2时36分,4名身穿迷彩服、头戴黑色针织头套、手拿编织袋的男子鬼鬼祟祟,先后进入养猪场产房。随后,4人分散开,直接将种猪装入随身携带的编织袋内。

两分钟后,产房值班人员覃某巡视到现场,立即被其中两名男子持着削得锋利的钢管控制,另两人继续将种猪装袋运走,还有一人在外面守车。作案后,他们将覃某捆绑在走道栏杆处。

案发后,武宣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专案组民警全面摸排辖区人员状况、道路通行进出口。经过连日走访与排查,最终锁定了嫌疑人,为武宣籍男子韦某光、韦某、覃某、杨某以及兴宾籍男子江某朝。

8月10日,专案组民警分头行动,同时开展抓捕,先后抓获嫌疑人韦某光、韦某、覃某、杨某,并在武宣县思灵镇高岭村韦某光养猪场内找到了被劫走的所有种猪。当晚,江某朝迫于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

经审讯,5人对8月5日凌晨抢劫种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今年以来,猪肉价格的飞涨令韦某光等人动起了歪心思,欲偷养猪场还未长大的种猪来谋取利益。

此外,韦某光等人还供诉了分别于今年1月、5月在武宣县其他养猪场盗窃种猪的违法犯罪事实。据了解,该案共追回被抢、被盗种猪共109头,依法扣押作案工具一批。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警方供图

8月14日下午,阳先生等人来到武宣县公安局,向及时破案、并帮挽回损失的民警表示感谢。

目前,5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网友评论纷纷表示不理解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南国早报、新浪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