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取消全球旅行警告,仍建议公民谨慎出国,美媒:世界各地都没欢迎美国旅行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7 07:50:05

每经编辑 胡玲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还在继续增加,死亡病例已逼近16万,有研究人员预计,美国的新冠疫情死亡人数可能会接近30万。然而,美国国务院宣布解除针对美国公民的“第四级全球旅行警告”,对此,美媒报道说“虽然解除了全球旅行警告,但各地都没有欢迎美国旅行者”。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487万,死亡超15.9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新冠肺炎数据实时统计系统,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月6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4870367例,死亡159864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59239例,新增死亡2174例。

据央视新闻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6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预计,截至12月1日,美国的新冠疫情死亡人数可能会接近30万。

“根据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的新数据,美国新冠疫情死亡人数预计到12月1日时将达到近30万人。然而,从今天开始坚持佩戴口罩,可以挽救约7万人的生命。”CNN获得的一份声明显示。

美国国务院取消全球旅行警告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8月6日,美国国务院宣布,解除了针对美国公民的“第四级全球旅行警告”,并表示将恢复以前针对特定国家/地区的旅行建议。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称,“一些国家的卫生和安全状况改善,另一些国家则可能恶化”,因此国务院恢复按具体国家给出旅行建议的制度。但声明还说,鉴于疫情的“不可预测性”,仍建议美国公民出国旅行时保持谨慎。

今年3月19日,美国国务院发布“第四级全球旅行警告”,建议美国公民因新冠疫情而避免所有国际旅行。在4个多月后,美国国务院6日发布声明说,“一些国家的卫生和安全状况改善,另一些国家则可能恶化,”因此恢复按具体国家给出旅行建议的制度。但声明还说,鉴于疫情的“不可预测性”,仍建议美国公民出国旅行时保持谨慎。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国会山报》评论说:“虽然解除了全球旅行警告,但各地都没有欢迎美国旅行者”。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虽然美国国务院的全球旅行禁令取消,但由于美国确诊病例增加,美国旅行者在世界各地仍面临旅行限制。

欧盟继续限制美国旅客入境,英国仍要求来自美国的旅客隔离14天。美国与邻国加拿大、墨西哥之间的非必要旅行禁令,将持续到8月下旬。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霍普金斯大学、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