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长盈精密非公开发行通过深交所审核 5G与新能源汽车业务“厚积薄发”

2020-08-06 18:18:07

8月6日,长盈精密(300115,SZ)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出具的告知函,深交所发行上市审核机构对长盈精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进行了审核,认为公司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这意味着,长盈精密的定增事项距离实施只有一步之遥。目前,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尚需经过中国证监会注册程序。

根据长盈精密此前公告,公司宣布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投资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5G智能终端模组项目,加码5G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据悉,长盈精密是特斯拉的供应商。未来,随着定增募投项目落地和实施,长盈精密的新能源汽车业务规模将进一步做大,同时,公司在5G领域的行业地位也将获得提升。

今年4月,长盈精密早早发布上半年业绩大幅预盈公告,预计1-6月份公司盈利2.05亿元至2.32亿元,同比增长71.33%~93.61%。

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通过深交所审核

长盈精密的此轮非公开发行事项是从今年3月初开始酝酿。长盈精密7月2日发布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显示,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不超过19亿元,用户投资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及5G智能终端模组两个项目。其中,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预计总投资是10.9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9亿元;5G智能终端模组项目计划总投资是19.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0亿元。上述两项目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自筹资金解决。

长盈精密称,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的实施地点是在上海临港,项目建成后,有利于公司就近配套重要客户,强化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优势。

2017年,公司成为特斯拉的供应商,并逐年扩大在特斯拉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供应体系的份额。2020年初,特斯拉位于上海临港的超级工厂(一期)实现投产,而特斯拉超级工厂(二期)预计也明年可以投产。

随着特斯拉的产能提升,新能源汽车零组件市场需求将得到极大刺激。公司通过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的项目建设,将实现对重点客户的就近配套。此外,公司的其他重要客户(上海汽车、吉利汽车、宁德时代等)的主要生产区域也是在长三角及周边区域。通过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项目的实施,长盈精密的新能源汽车业务订单预计得到持续、稳定、快速增长。

此次拟募投的5G智能终端模组项目,是为迎接5G大规模商用机遇所做的提前部署。长盈精密称,公司通过对5G智能终端模组项目的投资,能够满足客户在5G时代对于智能终端日益增长的需求,给公司带来订单增长。

2017年至今,受制于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放缓,长盈精密积极拓展了一系列新门类业务,其中包括高端笔记本结构件、平板电脑结构件、智能手表结构件等。

从行业大环境上看,今年以来,5G商用提速。根据川财证券7月底发布的电子行业月报,今年6月份,整体智能手机领域,5G手机的出货占比提升,占总出货量比例达到61.2%,同时5G手机的均价进一步下移。

截至目前,长盈精密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还需最后经过中国证监会注册程序,然后便可正式实施。

5G与新能源汽车业务静待爆发

长盈精密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将从横向上使公司产品围绕目前主营业务,向规模化和产品多元化发展,延伸公司的产品结构,扩大生产和经营规模,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长盈精密2019年报显示,公司新能源汽车连接器及模组业务收入是4.0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接近5%。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长盈精密经多年布局,目前已经拥有动力电池高低压电连接件、动力电池结构件、汽车智能门锁模组、充电枪等四大门类的产品线,上百种产品型号。

广发证券认为,长盈精密为特斯拉提供高压电连接和装饰件,有望充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起量、特斯拉国产化率的提升。安信证券分析师也表示,上海临港新能源汽车零组件(一期)项目将成为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有力支撑。

在5G业务布局上,长盈精密如今开发布局了5G手机使用的金属中框和金属塑胶一体式中框、适应5G使用的射频连接器、弹片连接器和电磁屏蔽件,以及布局了折叠屏手机转轴模组,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充5G非手机结构件业务。民生证券指出,此次增发扩产5G智能终端模组后,将为公司在海内外大客户进一步提高份额及产品种类奠定基础。

需要注意的是,近年来长盈精密一直致力多元化,努力拓充非手机业务。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服务机器人、工业互联网、高端医疗产品领域均有部署。由于新门类业务的发展,公司非手机新业务占比开始提升,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从原先不足10%提升至30%以上。

今年一季度,在疫情笼罩下,长盈精密仍然交出了一份傲人的成绩单。1~3月实现营业收入17.55亿元,同比增长0.53%,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1.54%。这主要就是归功于非手机业务的拉动。疫情对平板、笔记本、可穿戴、医疗防护用品等居家、学习、运动、健康相关的产品线有积极刺激作用。据预计,今年上半年长盈精密盈利同比增长幅度是在71.33%~93.61%之间。

着眼未来,公司5G和新能源汽车业务的爆发,或为长盈精密带来全新一轮高速增长。

(文中机构分析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盈精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