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驻日美军多人确诊新冠肺炎,外交部:美军滥用治外法权,给有关国家带去病毒;黎巴嫩爆炸造成多达25万人无家可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17:58:3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驻日美军多人确诊新冠肺炎,外交部:美军滥用治外法权,给有关国家带去病毒

据央视新闻,据日本媒体报道,截至8月3日,仅在冲绳地区的驻日美军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就多达270例。有评论称,由于驻日美军未严格落实入境防疫规定,已成为日本防疫体系的一大漏洞。今日(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美军滥用治外法权,给有关国家带去病毒,这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疫情防控的重大现实风险。大国还是应该有大国应有的样子。美方应当承担大国应尽的特殊责任,切实加强对海外驻军的纪律约束,积极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丨五部委联合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为加强人工智能领域标准化顶层设计,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3丨香港新增确诊病例85例,累计确诊病例3755例

据人民日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8月5日通报,截至凌晨零时,全港新增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82例为本地感染;另有逾70人初步检测呈阳性,正等待复检。香港累计确诊病例达3755例。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今日新增的本地病例中,大多数患者属家庭群组和聚集性感染,涉及直销公司、安老院、街市等场所;其余33人暂时未能找到确切的传播源头。

4丨黎巴嫩爆炸造成多达25万人无家可归

据中国日报网,黎巴嫩MTV新闻援引贝鲁特省省长马万·阿布德(Marwan Abboud)的话说,贝鲁特港口区爆炸造成多达25万人无家可归。他说,各机构正在为这些人努力提供住所,食物和水。​​​​

5丨腾讯租下加州2400平方米办公楼

据36氪,据美国商业房产数据网站Costar8月3日报道,腾讯美国与房地产公司尔湾公司签约,租下了一幢位于加州尔湾市的办公楼,位于加州尔湾市拉古纳峡谷路15201号,总面积约2430平方米。该办公区位置紧邻5号公路,周围商业设施完善方便。这一合同是第二季度市场上金额最高的办公室租赁合同之一。

6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19.8亿 中国平安被净卖出5.5亿

每经AI8月5日讯,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19.81亿。中国平安、财通证券、海尔智家、格力电器净卖出居前,分别获净卖出5.54亿元、4.75亿元、4.70亿元、3.55亿元。宁德时代、牧原股份、五粮液、东方财富净流入金额居首,分别获净买入2.64亿元、2.59亿元、2.28亿元、1.99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