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花木兰》放弃北美院线发行;大连各口岸确需离连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工信部:全国核酸日检测能力484万人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8-05 10:59:5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大连各口岸确需离连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央视新闻,大连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主任李奇介绍,大连各口岸相关单位认真落实“大连市人员原则上实施非必要不离连,确需离连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工作要求,严格采取离连人员管控措施,严防疫情向外输出和扩散。大连机场、火车站、港口客运站从严组织做好离连人员排查和管控,对所有离连人员进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国务院防疫行程卡”和“辽事通健康码”查验,严把人员输出关口。针对无法扫码的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机场、火车站、港口客运站均结合实际制定相应管控措施,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陪同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并签署承诺书后可以离连。

2丨俄罗斯副外长:美不断退约威胁全球安全

据央视新闻,美国政府这几年来不断地致力于“毁约”“退群”,已经退出了十多项国际条约和国际组织。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华盛顿不愿放弃其全球霸权主张并保持对俄罗斯的敌对方针,同时无视国际法,不断设法消灭不受其欢迎的别国政府,比如委内瑞拉、叙利亚和伊朗。美国奉行霸权主义政策,不断退出战略安全稳定领域的国际条约,对全球安全稳定构成了威胁。

3丨工信部:全国核酸日检测能力484万人次,实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据央视新闻,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今日介绍,截至7月末,全国核酸日检测能力484万人份,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医疗机构4946家,检测技术人员3.8万余人已累计向全国各级医院、疾控中心、检测机构、海关口岸等发送试剂近2亿人份,设备1.2万余台。保障完成了1000万人检测的武汉大会战,1000万人检测的北京攻坚战,黑龙江、广东、上海等外防输入的常态化阵地战,新疆、大连等近日聚集性疫情检测的应急突击战等需求,实现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4丨大连下架封存凯洋海鲜公司涉疫产品

据中新网,8月5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文涛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称,7月22日疫情发生后,大连市市场监督局监督经营者停止销售、下架封存涉事产品。第一时间排查凯洋公司经营门店及进口、销售情况,采取停止销售、下架封存等措施,按规定程序将大连凯洋公司销售信息通报省内其他市、其他省区市。

5丨发改委:2020年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3305.06万千瓦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公布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2020年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1139.67万千瓦、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装机规模3305.06万千瓦。

6丨《花木兰》放弃北美院线发行,转流媒体放映

据北京日报援引外媒报道,迪士尼宣布电影《花木兰》放弃在北美院线发行,改为在Disney+流平台以29.99美金(约209元人民币)的价格点播放映,上线时间为9月4日。有网友表示想在Disney+上点播,除了需要付费29.99美元外,还需要6.99美元的会员费,看电影的成本达到了37美元(约257元人民币)。而没有Disney+业务或者影院已经复工的国家则将继续选择影院发行的形式。有外媒表示院线上映时间将与北美线上放映时间一致,为9月4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