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创业板指大涨2.4% 北向资金净流入逾7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11:45:53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指数低开后一路单边上行,临近午盘小幅回落,两市个股普涨,但涨停个股不足50只,在指数大涨下市场热度表现一般。板块上,前期券商、半导体两大人气主线发力走强,疫苗相关个股经昨日补跌后继续爆发,医药医疗、家电、消费电子等板块大幅拉升,整体看,市场题材表现一般,板块仍以轮动为主,关注主线板块能否走出持续性。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5%,报收3261点;深成指涨1.85%,报收13391点;创业板指涨2.41%,报收2730点。沪股通净流入17.3亿,深股通净流入57.6亿。

有券商表示,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以及经济形势的逐步好转,企业盈利在今年下半年实现复苏也将是大概率事件,因而如果短期因素诱发市场进行调整,投资者也无须过度担忧,待企业盈利复苏得到市场普遍认可后,企业盈利复苏将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新动能。配置上,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下三条配置主线:(1)受益于“数据强”且行业景气度较高的部分周期板块,例如有色金属、石油石化、化工、房地产和国防军工;(2)受益于“政策松”的科技板块;(3)可选消费中的家电,金融板块的银行和保险也存在投资机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