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下的“成都军团”:大宏立率先过会,还有7家企业正在候场,数量居中西部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16:43:41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7月16日,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3次审议会议召开,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宏立)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首发申请获审议通过,成为创业板注册制实行以来首家过会的成都企业。 

招股说明书显示,大宏立成立于2004年,注册地位于成都市大邑县,是一家以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破碎筛分成套设备为主营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业绩方面,2017年~2019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23亿元、4.28亿元和5.2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281.42万元、5814.68万元和7726.23万元,呈连续增长之势。 

本次进军创业板,大宏立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2392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拟募集资金3.68亿元,主要用于破碎筛分(成套)设备智能化技改项目、技术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营销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大宏立还是创业板注册制下成都市首家过会企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金融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成都市还有趣睡科技、倍特药业等7家企业已向深交所提交创业板上市申请材料,数量居中西部第一。此外,近20家拟上科创板企业已辅导备案。 

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对增强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能力,强化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有着积极作用。成都市企业在创业板发行上市,有利于创新技术与资本深度融合,促进企业加速发展、做大做强,有利于推动成都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据成都市金融监管局介绍,今年该市将持续推进“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着力构建分层次、有重点的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及上市“绿色通道”,全面实施梯度培育和分类服务,抢抓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机遇,推动更多优秀的成都企业登陆创业板,打造创业板“成都军团”。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创业板 成都军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