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下半年将在业绩考核、薪酬分配等方面加大对中央企业稳增长的支持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16:08:40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易启江    

7月16日,国新办就2020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上半年中央企业总体上经营业绩是好于预期,为我们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奠定了很好的基础。但是也看到,下半年中央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都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和压力。

彭华岗指出,今年年初,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都签订了今年的经营业绩责任书,中央企业也在积极努力。从下半年来看,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将坚持稳中求进,因时因势谋划,突出工作重点,千方百计夺回疫情造成的损失。

“我们有一个目标,从总体上来看,力争绝大多数中央企业效益持续快速增长,力争中央企业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彭华岗说。

对此,彭华岗表示,下半年要扎实推动中央企业经营发展稳增长,以提质增效行动为抓手,指导中央企业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全力以赴抓好经营发展,统筹国际国内市场,保障基础产品供应,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经济增长。

“国资委也将在业绩考核、薪酬分配等方面加大对中央企业稳增长的鼓励和支持力度。”彭华岗说。

彭华岗还表示,全面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指导推动中央企业在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深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积极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大剥离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发力攻坚,力争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不断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切实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有力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此外,下半年还将采取全力推动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认真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举措。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