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国首尔市长涉性骚扰案调查结束,因身亡免于被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0 08:48:5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报道,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10日被发现身亡后,其涉嫌性骚扰案调查已经结束,朴元淳将不会被起诉。

韩国警方负责人称,朴元淳前任秘书曾向警方提交诉状,称自己数次遭到朴市长的猥亵。不过,鉴于嫌疑人朴元淳已经过世,所以根据规定,检方将以缺少公诉权为由,作出不起诉的决定。

首尔市长朴元淳(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了解,朴元淳9日上午10时44分从首尔官邸离开后失联,下午女儿报案。外出前,他以“不得已的原因”取消原定行程。10日0时40分,警方在首尔市城北区卧龙公园附近发现朴元淳的遗体。

此前,据新华社援引韩联社报道,朴元淳失踪可能与涉嫌性骚扰有关。他的一名前秘书据信近期对朴元淳提起刑事诉讼。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据悉,曾在朴元淳办公室工作的前任秘书称,过去曾遭到朴元淳的性骚扰,并且还详细纪录了遭遇性骚扰时的情况。但首尔警方拒绝确认与这桩案件相关的任何信息。

朴元淳现年64岁,2011年首次当选首尔市长,去年赢得第三届任期。他隶属执政党共同民主党。2017年总统选举期间,朴元淳一度被视为潜在总统竞选人。不过,他当时所获支持率较低,最终放弃参选。按美联社的说法,朴元淳现在被视为2022年总统选举的热门竞选人。

据韩联社报道,今年3月26日,韩国公开官员财产情况显示,朴元淳负债累累,财产为负6.9亿韩元(当时约合人民币39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新华社、红星新闻、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韩联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