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山东回应查处242起高考冒名顶替和苟晶被顶替入学事件;江浙沪发文:支持各类资本在示范区设立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03 11:01:2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山东回应查处242起高考冒名顶替和苟晶被顶替入学事件

今日,山东省召开发布会表示,媒体报道山东查处242起冒名顶替入学,是2018年9月山东省启动的集中清查行动中发现的,这些违法行为实际上发生在2006年。由于当时信息化手段不足,信息公开渠道不畅,身份鉴别、技术限制等,相关人员采取违法违规手段获取高校入学资格。

会上同时还回应了苟晶被顶替入学事件:苟晶被顶替入学一事,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一有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冒名顶替入学是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一定将会追究冒名顶替入学者的法律责任和其他人员的相关责任。

此外,发布会上还表示,山东今年高考报名已经采用人脸识别,不再要求考生在签到表按手印。在试卷印制、流转、保管、施考、回收等各环节严把保密关。

2丨央行:进一步提高国际投资者入市便利度

“债券通”开通三周年,央行7月3日发文表示,目前,中国债券市场余额为108万亿元人民币,位居世界第二。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与有关部门一起,继续加强金融市场基础制度建设,持续提升债券市场深度广度,完善风险对冲机制和评级、税收等配套制度安排,进一步提高国际投资者入市便利度,更好满足其对人民币资产的配置需求,高质量深化市场开放发展。

3丨福奇警告:美国未来还会暴发更大规模的疫情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纽约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美国顶级流行病学专家安东尼·福奇表示,美国多个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激增的状况是前所未见的糟糕。他同时警告称,未来还会暴发更大规模的疫情。“我们过去几天看到的确诊病例数的激增状况,远远超出了我们之前所见过的最严重的情况。”福奇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Radio 4采访时说,“这不是好消息。我们必须把情况控制住,否则美国就有可能暴发更大规模的疫情。”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2日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创下了超过5万例的纪录。截至美东时间7月2日下午5时59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731939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28643例。

4丨江浙沪发文:支持各类资本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设立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

上海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人民政府、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支持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出,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各类资本在示范区依法设立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以及金融租赁公司、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跨区域在示范区设立分支机构,提升示范区分支机构层级,深化业务创新,服务示范区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