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政务+金融”深度融合 交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7-02 14:55:09

为推进四川省数字政府建设、“政务+金融”深度融合、服务四川数字经济发展,7月1日下午,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与6家省级金融机构举行战略合作协议集体签约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中心主任严卫东,大数据中心副主任赵启斌,交行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毅峰,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小差出席。

会上,交行四川省分行与省大数据中心就共同推进“四川数字政府建设、服务四川数字经济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主要围绕支持全省数字经济发展、推进“政务+金融”深度融合、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整体建设三个方面的内容开展合作。交行四川省分行将在省大数据中心的指导下,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与金融支持相结合的优势,围绕社会公众多样化的政务需求和金融需求,通过深度融合推动在线政务服务事项向金融领域延伸,形成“政务+金融”多端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在线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严卫东表示,经济是金融之基,金融是经济之脉。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作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和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的实战单位,将聚焦服务政府管理、服务民生事业、服务产业发展,加快建立政策法规体系、技术标准体系、工作推进体系,着力建好政务服务平台、数据调度平台、示范应用平台,不断做实线上政务服务中心、数据资源中心、数据管理中心、示范推广应用中心,推动数据资源大省向数据价值大省转变。

王毅峰表示:交通银行始终坚持科技赋能,坚持“线上为主,移动优先”,加快推进集团智慧化转型,将金融科技深度融合于产品创新、客户服务、精细化管理等各个领域,致力于让科技为金融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从“支撑发展”走向“引领发展”。作为交通银行在川机构,交行四川省分行一直紧跟国家、四川省和总行战略,发扬改革开放排头兵的创新精神,主动顺应金融供给侧改革要求、科技金融转型升级趋势,围绕“金融+科技+场景”建设,加强物业、宗教、税务、加油、停车、旅游、养老、医保、农业、再生资源等场景的建设,把交行的产品和服务更多地融入到客户的工作、生活场景之中,为客户提供全面快捷优质金融服务。

往后,交行四川省分行将在四川省大数据中心的支持指导下,持续吹响科技金融冲锋号,将政策引导与金融支持相结合,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坚定共谱发展突破协奏曲,通过政银双方的持续努力、通力合作,搭好线上平台、强化数据支撑、开辟新的战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释放改革发展、产业升级新动能。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行四川省分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