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媒体报道: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海南自贸港:高端紧缺人才免征部分个税;“冒名顶替上学”或入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30 18:03: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央行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0.25个百分点

据证券时报,记者从多个信源获悉,央行近日发文称,决定于7月1日起下调再贷款、再贴现利率。其中,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调整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分别为1.95%、2.15%和2.25%。再贴现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此外,央行还下调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调整后,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为1.75%,金融稳定再贷款(延期期间)利率为3.77%。

2丨海南自贸港:高端紧缺人才个税超过15%部分免征

财政部6月30日发布通知,对在海南自贸港实质经营的企业,以及符合条件的个人实行所得税优惠政策。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工作的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享受上述优惠政策的所得包括来源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综合所得(包括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四项所得)、经营所得以及经海南省认定的人才补贴性所得。

3丨科创板拟上市公司中芯国际注册生效

上交所官网显示,科创板拟上市公司中芯国际注册生效。

4丨九号机器人科创板上市申请获通过

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通过九号机器人科创板上市申请。

5丨万科祝九胜:万科物业当前没有上市时间表

据证券时报·e公司,6月30日,在万科2019年度股东大会上,祝九胜表示,每次和股东、媒体的交流,“万科物业有没有上市计划”的问题都会冒出来。我们每个独立的业务,都希望实现独立上市,因为上市后世界上优秀的机构都会注意到。具体到万科物业,当前没有上市时间表。

6丨立法机关建议将冒名顶替上学入刑

据中国新闻网,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正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针对近日引发社会关注的山东“冒名顶替上学”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在分组审议中普遍建议在刑法修改中写入相应罪名,并加大量刑标准,以立法保障公民“前途的安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