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矿机巨头比特大陆控制权争夺又出“续集”!詹克团声明作废公章不能代表比特大陆,吴忌寒则声明其为合法任命的执行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20 15:39:23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易启江    

随着矿机巨头比特币比特大陆两大联合创始人内斗的不断进展,6月20日凌晨,比特大陆联合创始人詹克团(目前工商资料显示其为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经理)在微博上接连发布两张公开声明称,作废公章不能代表比特大陆,并对比特大陆半年多来的内斗进行了说明。

而在此之前的6月13日,bitmain网站发布声明称,吴忌寒现为经合法任命的北京比特执行董事,享有北京比特经营管理权限。

詹克团声明回顾内斗过程

第一份《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严正声明》表示:

近期,有人非法使用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比特大陆)己作废失效的原公章,假冒比特大陆名义意图误导社会公众。就此,比特大陆严正声明:“编号为1101081651178的公章系比待大陆唯一合法有效的公章”,“编号为1101070056574的比特大陆原公章己经登报声明作废,依法失效”。

声明特别强调作废公章不能代表比特大陆,“比特大陆作废的原公章在任何情况下的使用行为均不能代表比特大陆的真实意志,这一结论已经由大量法院案例充分证实。请社会公众和比特大陆的交易伙伴对加盖有比特大陆公章的文件予以甄别,谨防上当受骗。任何非法使用比特大陆作废公章、冒用比特大陆名义的行为,均构成对比特大陆合法权益的严重侵害,比特大陆坚决追究行为人的法律责任。”

声明最后加盖了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公章,落款时间为6月17日。

在第二份《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官方声明》中,对比特大陆半年多来的内斗进行了说明。

声明表示:

1.2019年10月28日之前,詹克团一直是比特大陆的实际控制人。

2.2019年10月28日,吴忌寒使用比特大陆的公章和营业执照,在法定代表入不知情的情況下,非法进行了比特大陆法定代表入的变更登记。

3.2020年1月2日,吴忌寒、刘路遥再次非法利用比特大陆的名义进行了法定代表人的变更。

4、对于上述两次变更登记,有关部门已经依法予以撤销,并根据行政复议决定,恢复了詹克团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经理身份,公司据此合法刻制了新的公章废除了旧公章。

5、吴忌寒和刘路遥均已经不再担任比特大陆的任何职务,其非法持有并使用已经作废的旧公章构成対公司财产权的侵害,而使用作废公章签署文件不但没有法律效力,行为人还将因此产生法律责任。

6.香港比特仅为一家持股公司,其作用是传递包括詹克团在内诸多真实股东的意志,吴忌寒利用香港比特名义非法干涉比特大陆的经营实现其个人利益诉求的行为侵害了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因此,吴忌寒已经无权代表香港比特,公司也已经就此提起诉讼。

7.鉴于比特大陆的法定代表人是詹克团,其是唯一有权代表比将大陆的主体,公司实际经营及管理由法定代表人负责,故所有员工需要按照法定代表人的指示履行职责。

8.比特大陆与海南大陆方舟的合作,是正常的业务往来,是双赢的战略合作。

声明最后加盖了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的公章,落款时间为6月14日。

公众号和官网发布完全相反的声明

自去年底发生剧烈内斗以来,就在今年5月8日,比特大陆还发生了抢营业证照事件。

启信宝显示,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于5月8日变更为詹克团。此外,启信宝还显示,葛越晟为监事,詹克团为执行董事、经理。

每经记者注意到,就在6月10日晚,认证主体为“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比特大陆科技”发布《关于启用新公章并作废旧公章的声明》,声明编号为1101070056574旧公章自5月8日起失效,并宣布启用编号为1101081651178的新公章,并于6月1日起生效。且贴出了两个公章的照片。

但紧接着就在6月11日,比特大陆官方网站发布《有关“比特大陆科技”微信公众账号状态异常的声明》。声明表示:

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北京比特”)及北京比特唯一股东Bitmain Technologies Limited(简称“Bitmain Tech”)发现,此前由北京比特注册并运营维护的微信公众账号“比特大陆科技”(微信号“Bitmaintech”),于2020年6月10日登录状态异常,当日发布的信息内容虚假,并非北京比特真实意思。

北京比特将采取相应措施,尽快恢复该微信公众账号的正常状态,删除该账号发布的虚假信息。就不法人员假借北京比特名义,散布传播虚假信息,欺骗社会公众之行为,北京比特正在并将继续严肃追究其一切法律责任,绝不姑息。

敬请广大社会公众知悉该微信公众账号状态异常之情况,避免被不法人员蒙蔽、利用和欺诈,妥善保护自身权益,免遭无谓损失。

声明依旧加盖的是编号为1101070056574的公章,且有吴忌寒签字。落款时间正是6月10日。

紧接着在6月13日,比特大陆的官网又发布了《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和Bitmain Technologies Limited联合声明书》。声明表示:

吴忌寒现为经合法任命的北京比特执行董事,享有北京比特经营管理权限。詹克团在北京比特的所有职务已被依法解除,无权参与北京比特经营管理。

该声明斥责詹克团“违背、抵制、对抗北京比特和股东Bitmain Tech之决定,挑起一系列与北京比特、BitmainTech的纠纷,并以其非法取得的所谓北京比特印章证照,假借北京比特名义行事,从事一系列损害北京比特利益的行为,包括骚扰、威胁员工,扰乱公司治理,甚至与其持股的海南大陆方舟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签署《销售代理协议》,企图侵吞北京比特资产,中饱私囊,完全无视公司、股东和全体员工的合法权益。”

落款同样加盖有编号为1101070056574的公章,且有吴忌寒签名,时间为6月12日。

现在这些声明仍在官网。同一家公司,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竟然发布完全相反的声明,让外界费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