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6月19日零时起,旅客前期购买的进出京省际道路客票可免费退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8 20:31:43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618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近日北京市发生新发地批发市场聚集性疫情,辽宁、河北、四川、浙江等省份先后出现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此前,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已采取了暂停全市出租车(含巡游车、网约车)、顺风车出京运营业务;途经高风险重点区域的公交线路,落实场站设施每小时消毒1次、车辆内部每趟次消毒1次并持续通风等措施。

本次《通知》指出,要因时因势调整北京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措施,从严执行防疫措施,严格出京旅客信息核查。认真核验出京旅客健康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健康码异常或者未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禁止进站乘车。

实施特殊时段进出京客票免费退票。自619日零时起,旅客办理61824时前购买的进出京省际道路客运班线客票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一同办理。

《通知》要求加强环京护城河地区交通运输疫情联防联控。强化进京省际客运属地管理。督促进京省际客运班线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批准的客运站点运行,严禁站外揽客,进京后统一进站落客测温。

继续暂停省际旅游客运。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不得开放包车客运管理信息系统省际旅游客运业务备案。因人员返岗、通勤等确需发送进出京省际包车的,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继续暂停出租汽车、顺风车进出京业务。北京市和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山西、山东等环京护城河地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出租汽车(含巡游车、网约车)经营者和相关平台公司暂停出租汽车、顺风车进出京业务。

同时,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北京市及环京护城河地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增派执法力量,加强汽车客运站、城市轨道交通站周边区域等相关场所执法检查,强化安全秩序管控,严格查处非法营运行为,坚决防止旅客乘坐非法车辆进出北京。

此外,《通知》还要求做好北京地区生活必需品等重点物资运输保障。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疫情防控 省际道路客运 退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