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违规放贷,个人账户过渡客户资金!贵州独山农商行及7名个人本月合计被罚10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7 20:59:39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易启江    

6月16日,银保监会官网信息显示,贵州独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独山农商行”)因贷款违规、对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被黔南银保监分局处以罚款60万元。

除上述罚单外,本月中旬以来,银保监会官网还陆续披露了涉及该行的另外7张罚单,被罚主体均为个人。

上述8张罚单处罚金额合计达到102万元。

信息来源:黔南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作为独山县存贷款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独山农商行2019年末资产总额增至59.06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0.2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行2017年末不良贷款率曾一度升至4.24%。截至2019年末,其不良贷款余额为16970.38万元,不良贷款率为3.79%,同比减少0.4个百分点。

贷款违规多人受罚

6月16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了对于独山农商行的处罚措施。文号为“黔南银保监罚决字〔2020〕9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因“贷款违规、对员工行为管理不到位”,于6月5日对该行处以罚款人民币60万元。

实际上,与之相关的罚单并不止这一份。从6月10日起,银保监会官网还陆续披露了另外7张由黔南银保监分局开具的罚单,均涉及独山农商行,被罚主体都为个人,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日期也同样是在6月5日。

黔南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上述受处罚的个人被认定存在“个人账户过渡客户资金”“对贷款违规行为管理不力”“对员工行为监督不到位”等违法违规事实,并由此被分别施以罚款5~10万元不等。

据统计,截至目前,加上独山农商行作为受罚主体“吃到”的罚单,本批涉及独山农商行的罚单已有8份,处罚金额合计达到10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受罚的7人中,龙再鸿因参与违规贷款发放的决策,被罚款7万元;黎新钢因对贷款违规行为管理不力,被罚款5万元;岑华国因对员工行为监督不到位,被罚款5万元。

启信宝信息显示,独山农商行目前注册资本22602.148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惠铁。2013年11月,在关于独山农商行开业的批复中,监管部门核准了龙再鸿董事、行长任职资格,核准了黎新钢董事任职资格。

据独山农商行微信公众号,今年2月,在公开活动中,龙再鸿身份仍为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而在今年4月召开的2020年第一季度案防分析工作会上,岑华国以风险总监的身份向黔南银保监分局代表作了工作情况汇报。

去年末不良贷款率3.79%

公开资料显示,独山县隶属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矿产资源、农业资源、草山草坡资源丰富,是黔南和桂北的经济贸易中心、贵州主要商品粮生产基地。独山农商行于2013年12月正式挂牌开业,其前身为独山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据独山农商行披露,截至今年1月,该行是独山县存贷款规模最大、机构覆盖面最广、金融服务面最宽、支农支小力度最强、从业人员最多的金融机构。全行下辖固定营业网点22个,在职员工265人,金融设施及服务实现全辖8个乡镇64个行政村全覆盖。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曾在《贵州独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报告中》指出,独山农商行在独山地区经营历史长,营业网点覆盖范围广,存贷款业务在当地竞争力较强。

《贵州独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为47.42亿元,同比增加4.3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4.79亿元,同比增加4.13亿元;资产总额59.06亿元,同比增加7.78亿元,增幅接近15%,为近三年之最。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独山农商行去年存贷规模有所上升,但出现了增收不增利的情况。

2019年,该行完成营业收入3.72亿元,同比增长约40%;与此同时,实现净利润0.25亿元,同比下滑约24%。

资产质量方面,独山农商行的不良贷款率曾于2017年末一度升至4.24%,并在2018年末继续保持在4.19%。截至2019年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年同期减少53.62万元,略降至16970.38万元,不良贷款率为3.79%,同比减少0.4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