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北京市昨日新增确诊病例27例 尚未有证据表明三文鱼是病毒宿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6 23:11:24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16日晚,北京疫情防控第120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有关单位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在发布会表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发地批发市场发生的集聚性疫情,要求争分夺秒、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要求,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统筹调度医疗资源,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好院感防控工作。

北京市将全力保供稳价,及时组织货源,加大二级市场、社区菜市场补货的力度,保障市民群众家门口的超市、菜店、便利店供应,确保不断货。他表示,要做好商户的服务引导,做好个人防护。市场方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场地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关注重点部位和细节,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发布会上表示,6月15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例,其中男性17例,女性10例;北京户籍3例,外省户籍24例;丰台区22例、门头沟区2例、东城区、房山区、大兴区各1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

庞星火表示,市民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聚会、聚餐;坚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在人员密集或封闭拥挤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要小于1米近距离接触;保持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卫生习惯;服从单位、社区、公共场所查证、验码、登记等防控措施管理;认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近诊疗,并主动向接诊医生告知接触史等情况。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应急中心副主任施国庆在发布会上表示,与其他食品一样,如果食品被污染了新冠病毒,食用了食品存在被感染的风险。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三文鱼是新冠病毒的宿主或者中间宿主。但不论如何,如果觉得有新冠病毒暴露风险,或者接触了可疑病人,或者食用可疑食品,应当及时进行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无论食用三文鱼或其他食品,都应该清洗干净,如果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冠 北京疫情 三文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