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片混乱!“占领”警察局后,西雅图抗议者成立“自治区”,冲进市政厅高喊市长“下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10 17:30:47

每经编辑 张喜威

由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骚乱愈演愈烈,一些意想不到的桥段正在发生……

示威者聚集在市政厅内 图片来源:《西雅图时报》

据海外网,当地时间9日晚,美国一群示威者在西雅图市议员萨万特带领下涌入当地市政厅,抗议者进入大楼,高呼“让市长詹妮·杜尔坎下台”、 "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口号。

图片来源:环球网

此前,示威者占领了位于国会山区的西雅图警察局东分局,并宣称成立“国会山自治区”。日前,西雅图警方与示威者关系紧张,美媒称当地警察使用了催泪弹、闪光弹、胡椒喷雾等压制示威,引发了数千起针对警察行为的投诉。

图片来源:《西雅图时报》报道截图

另据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8日,西雅图警察局宣布减少在该地区的警力存在。当晚21时前,一群抗议者游行至位于西雅图市中心的市政厅,并涌入大楼内。《西雅图时报》称,他们是在萨万特带领下来到市政厅的,人群在大楼里待了一个多小时,听取了有关市长“下台”的演讲。

与此同时,KIRO-TV电视台称,示威者高呼——“谁的市政厅?我们的市政厅!谁的市政厅?我们的市政厅!”报道称,示威者直至当晚22时30左右后才离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西雅图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