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突发!猎鹰9号发射在即,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测试后猛烈爆炸;默克尔已婉拒特朗普邀请,不赴美参加G7峰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30 14:56:3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测试后猛烈爆炸 系第四艘

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29日,SpaceX星际飞船原型机在美国得州研发基地进行测试后发生爆炸。本次爆炸正值SpaceX准备发射“猎鹰9”号火箭之际,这项原定于5月27日进行的历史性发射,此前因天气原因而被推迟。截至目前,由于测试过程中出现各种故障,四艘星际飞船原型机已经损毁。但SpaceX仍在积极研发星际飞船,该公司表示,今年晚些时候要进入太空以及2022年要实现登月目标。星际飞船原型不同于该公司的猎鹰9号火箭和乘员龙号宇宙飞船,后者将于本周末在佛罗里达发射NASA宇航员。

2丨美警方:有人向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开枪

环球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刚刚消息,美国明尼苏达州公共安全部发推特称,有人向明尼阿波利斯市第5区附近的执法人员开枪,不过并没有士兵或警察受伤。推特还称,“请离开事发地区,否则将被逮捕。”

3丨上海成立首个“信用村” 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牵头组织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崇明区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和普惠金融相关工作试点,组织开展“信用村”“信用户”评定,支持有信用、有市场的农户获得银行信贷支持,降低农户融资成本,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农村普惠金融。根据相关认定标准及流程,崇明区港沿镇园艺村获评全市首个“信用村”。

4丨德政府发言人:默克尔已婉拒特朗普邀请,不赴美参加G7峰会

据新华社,德国政府一名发言人29日说,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已经婉拒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邀请,不会赴美参加七国集团(G7)峰会。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告诉美国《政治报》,默克尔感谢特朗普的邀请,但“考虑到新冠大流行的总体情况”,她“不能同意”前往华盛顿赴会。

5丨印度2019-2020财年经济增速降至4.2%

据新华社,印度中央统计局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2019-2020财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经济增速为4.2%,远低于上一财年6.1%的增速。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影响,印度2019-2020财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仅为3.1%。不过,这一增速仍然高于多数经济学家和机构预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