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高科技才是未来的方向——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9 08:47:35

高科技就是人类前进的方向。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高度重视这一点,要投入巨额资金到高科技领域。我们普通投资者,其实也应该意识到这一点。当然,科技的发展进步,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事情,而是一个漫长曲折的过程,充满各种失败、挫折,甚至是牺牲,也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所以,如果要投资高科技领域的股票,也要有一个相对长期的持股心态。

Upload_159071229387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上,看到一则消息,据观察者网报道,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于27日提出了《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 Act),计划让美国国会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投入1000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先进通信、机器人等领域的研究。

这一提议的目的,就是为了对抗中国日益崛起的科技实力。该法案写道,“拨款1000亿美元用于战略性地推进科学和技术研发,并将再拨款100亿美元用于在全国各地建立区域性技术中心”。根据该法案,用于科技研究投入的这1000亿美元将分5年支付;而额外的100亿美元将用于在美国建立至少10个技术中心,并寄希望于其成为“全球关键性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中心”。

毫无疑问,高科技就是人类前进的方向。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高度重视这一点,要投入巨额资金到高科技领域。我们普通投资者,其实也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当然,科技的发展进步,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事情,而是一个漫长曲折的过程,充满各种失败、挫折,甚至是牺牲,也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所以,如果要投资高科技领域的股票,也要有一个相对长期的持股心态。

其他方面消息,昨晚,十家上市公司公告,将参与组建中国广电。新成立的中国广电可能在6月挂牌。这十家公司包括歌华有线、东方明珠、贵广网络、广西广电、湖北广电等。此前,广电系个股股价出现过异动,后市可以继续保持短线关注。

昨晚,京东宣布,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今年4月,拼多多也宣布将认购国美零售发行2亿美元可转债,期限三年,票面年利率为5%。如最终全部行使转换权,拼多多将最多获配12.8亿股国美新股份,约占后者发行转换股份扩大后股本的5.62%。

京东与国美的联手,让另一家公司可能有些不安,这家公司就是苏宁易购。看了下苏宁最近两年的股价表现,确实比较熊。

新股方面,今天有一家科创板公司申购。天合光能,申购代码787599,申购价格8.16元/股,申购上限5.85万股。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5月28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2.0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9.83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41.92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早上,看到一则消息,据观察者网报道,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于27日提出了《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FrontierAct),计划让美国国会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投入1000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先进通信、机器人等领域的研究。 这一提议的目的,就是为了对抗中国日益崛起的科技实力。该法案写道,“拨款1000亿美元用于战略性地推进科学和技术研发,并将再拨款100亿美元用于在全国各地建立区域性技术中心”。根据该法案,用于科技研究投入的这1000亿美元将分5年支付;而额外的100亿美元将用于在美国建立至少10个技术中心,并寄希望于其成为“全球关键性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中心”。 毫无疑问,高科技就是人类前进的方向。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都高度重视这一点,要投入巨额资金到高科技领域。我们普通投资者,其实也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当然,科技的发展进步,从来都不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事情,而是一个漫长曲折的过程,充满各种失败、挫折,甚至是牺牲,也是一个不断试错的过程。所以,如果要投资高科技领域的股票,也要有一个相对长期的持股心态。 其他方面消息,昨晚,十家上市公司公告,将参与组建中国广电。新成立的中国广电可能在6月挂牌。这十家公司包括歌华有线、东方明珠、贵广网络、广西广电、湖北广电等。此前,广电系个股股价出现过异动,后市可以继续保持短线关注。 昨晚,京东宣布,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今年4月,拼多多也宣布将认购国美零售发行2亿美元可转债,期限三年,票面年利率为5%。如最终全部行使转换权,拼多多将最多获配12.8亿股国美新股份,约占后者发行转换股份扩大后股本的5.62%。 京东与国美的联手,让另一家公司可能有些不安,这家公司就是苏宁易购。看了下苏宁最近两年的股价表现,确实比较熊。 新股方面,今天有一家科创板公司申购。天合光能,申购代码787599,申购价格8.16元/股,申购上限5.85万股。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5月28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2.0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9.83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41.92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高科技 未来 方向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