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爆涨53%!瑞幸咖啡股价又作妖,成交4.5亿美元是“空头回补”?抄底需谨慎:小心回光返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7 07:54: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周二的美股,瑞幸咖啡的股价又作妖了。

5月26日晚间,瑞幸咖啡大幅高开,此后涨幅一度超过70%,开盘仅一个小时成交量便超过此前两个交易日全天。截至美股收盘,瑞幸咖啡股价大涨53.24%,报收2.13美元,全天成交4.47亿美元,而收盘市值为5.39亿美元。

瑞幸咖啡周二股价突然暴涨,令不少投资者始料未及。要知道,上周,停牌44天之后瑞幸于5月20日复盘,当日开盘价为2.52美元,开盘跌幅徘徊在40%上下,之后边开始连续三日下跌,累计跌幅近69%。

目前,瑞幸咖啡官方尚未就股价变动对外回应,消息面上瑞幸咖啡相关案件也未有更新进展。业内分析认为,周二的暴涨可能是瑞幸咖啡即将退市,空头需要平仓导致的。据悉,空头获利了结时需要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平仓,俗称“空头回补”,有时会引发股价上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兰素英 摄

此外,还有分析认为,瑞幸咖啡共计融资19.76亿美元,约合140亿元人民币,即使连续亏损,部分投资者认为瑞幸被严重低估,因为该股每股账上还有4.7美元的现金,以及每股6美元的股东权益。同时,围绕瑞幸咖啡可能将迎来一场收购战。上周,瑞幸咖啡发布公告称,收到纳斯达克交易所的退市通知,将举行听证会希望继续保住上市公司资格。这也许会要相当一段时间才尘埃落定。

今年2月,浑水曾发布了一份针对瑞幸的长达89页的做空报告,当时立即造成了瑞幸股价大跌20%。目前,纳斯达克交易所已经向瑞幸发出了退市通知,但瑞幸计划要求纳斯达克听证会小组举行听证会,在此之前将继续在纳斯达克市场进行交易。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兰素英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