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发声明支持全国人大涉港议程

2020-05-23 12:44:13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22日晚间,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团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就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作出决定。声明指出,全国人大此次作出决定,具有充分的法理依据。世界上任何国家,国家安全立法都属于中央权责,中央是国家安全及国家利益的最终守护者。在香港特区难以自行完成维护国家安全立法的情况下,全国人大根据宪法第三十一条、宪法第六十二条第二项、第十四项和第十六项的规定以及香港基本法有关规定作出决定,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解决香港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构建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屏障,是行使中央权责,是对基本法实施行使监督权。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