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林郑月娥:全国人大主动出手从国家层面立法,既有必要性也有紧迫性;媒体:民航局未批准美国航司复航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2 23:59:07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林郑月娥:全国人大主动出手从国家层面立法,既有必要性也有紧迫性

据环球时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22日)晚间与一众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和行政会议成员会见记者。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将近23年,特区在《基本法》第二十三条下应自行立法禁止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工作,因为种种原因并无寸进。这是令人十分失望的。鉴于目前的政治形势,部分激进示威者采取的“揽炒”手段和议会内非建制派企图瘫痪政府的行径,再加上反对力量多年来把二十三条立法污名化,特区政府无论是行政机关或是立法机关将难以在一段可见时间内自行完成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的立法,这是香港社会不得不承认的现实。

林郑月娥说,全国人大作为国家最高的权力机关,在此时主动出手,从国家层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既有必要性,也有紧迫性。

2丨媒体:民航局未批准美国航司复航中国

今晚有媒体称,民航局已批准美国航司六月飞中国航班及包机计划。据一财记者了解,目前向民航局提出六月复航申请的美国航空公司主要是美联航和达美航空,其中达美航空申请恢复的是西雅图和底特律至上海航线,美联航申请恢复的是旧金山至北京首都、成都和上海浦东,以及纽瓦克至上海航线。记者就此询问两家美国航司,目前达美航空和美联航均表示没有接到来自民航局的批复通知。记者随后向民航局权威人士询问,也明确表示“没有批复,还在谈”。

3丨巴基斯坦坠机事故已发现2名幸存者

巴基斯坦信德省政府发言人22日晚通过社交网络证实,目前搜救人员已发现2名幸存乘客,其中一人为此前媒体报道提及的旁遮普银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扎法尔·马苏德。

4丨NBA犹他爵士传奇主帅斯隆去世,享年78岁

据界面,22日晚,篮球世界传来噩耗:NBA前犹他爵士主帅杰里·斯隆因帕金森去世,享年78岁。

杰里·斯隆连续执教犹他爵士队23个赛季,常规赛执教战绩为1223胜803负,是NBA历史上胜场数第3高的主帅。在1996-1997和1997-1998赛季,他两度带领犹他爵士杀入总决赛,却惜败于乔丹和他的公牛。

2011年2月11日,杰里·斯隆宣布辞职,2016年他宣布患上了帕金森症和路易体痴呆症。

5丨中概股普遍下跌 瑞幸咖啡跌逾30%

中概股普遍下跌,阿里巴巴跌超5%,京东跌超3%,蔚来汽车、bilibili跌近3%,瑞幸咖啡跌逾3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