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张文宏:各地逐渐会有偶然散发确诊病例是大概率事件;过去24小时世卫组织收10.6万例病例报告,创单日新增数量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20 23:57:4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张文宏:各地逐渐会有偶然散发确诊病例是大概率事件

近日,上海通报了两例本地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20日晚间,上海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发布微博称,两名患者来沪时均没有症状,而后相继被确诊。在疫情新常态下,此后各地逐渐会有偶然散发确诊病例是大概率事件,大家应该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2丨大规模招聘,面向应届生!云南招聘4.28万个事业编

据央视财经,记者从云南省应对新冠肺炎影响大幅增加名额开展基础教育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云南省决定拿出42870个名额面向全国开展基础教育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比原计划增加24500名,以此促进大学生就业。本次招聘对象为2020年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包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其中基础教育学校教师有32870名,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10000名,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招聘还包含2020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但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人员。

3丨俄总理:俄罗斯迎来疫情拐点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当地时间20日10时35分,在过去24小时内全俄新增新冠肺炎病例8764例,累计确诊308705例。5月20日,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在俄政府抗击新冠病毒协调委员会视频会议上表示,俄罗斯的疫情形势日趋稳定,疫情对俄医疗卫生机构的压力已经达到峰值。近三天的数据显示,俄罗斯新增患者增长速度放缓。俄罗斯成功避免了疫情大规模蔓延和爆炸性增长。

4丨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吴秋北:尽快堵塞香港国家安全漏洞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会联合会(工联会)会长吴秋北表示,“我想香港社会安宁,肯定会引起‘两会’与会者的关注,相信代表们都会就止暴制乱提出各自建议,我个人也有一些想法,要尽快为香港在国家安全方面堵上漏洞。”

5丨过去24小时世卫组织收10.6万例病例报告,创单日新增数量最高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过去24小时世卫组织收到10.6万例病例的报告,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新增数量最大的一天。将于5月29日启动新冠疫情技术平台;对会员国在疫苗、诊断和药物方面“消除所有障碍”作出承诺表示欢迎。 ​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