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卓越集团深圳分公司成立,沙骥兼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4 19:56:08

每经记者 甄素静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后疫情时期,调整组织架构成为各大房企谋变的重要途径。

近日,深圳本地企业卓越集团就将旗下的深圳地产和深圳置业两家公司合并成立深圳公司。卓越集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除成立深圳公司外,在此次架构调整中还成立了粤西公司和佛山公司,加上已有的卓越东莞公司,卓越集团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将由以上四大分公司实现。

据公开资料显示,卓越集团1996年于深圳成立,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目前已形成地产开发、城市更新、资产管理、金融投资四大核心板块,业务包括住宅开发、商业开发、城市更新等。

据卓越集团透露,深圳公司方面,任命集团执行总裁沙骥兼任董事长,卜炜为总经理,主持日常管理工作;其他公司高层仍在决策任命中,需等人力进一步发文通知。未来,四大公司将由专业的职业经理人负责独立运营。

对于为何合并深圳地产和深圳置业成立深圳公司,卓越集团回应称,在今年的大环境、行业变化、市场需求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下,此举是集团作出的主动迎变选择。

据卓越集团介绍,深圳公司为全业态公司,业务涵盖原来“深圳置业”和“深圳地产”的业务,商办和住宅业务仍是卓越发展的重点依托。原“深圳地产”的住宅开发经验对新公司来说非常重要。合并成立深圳公司后,将增加更高配置的团队、提供了更优的资源,有助企业重新认识深圳、深耕大湾区。

据克而瑞统计数据,卓越集团2019年全口径销售金额为949.5亿元,行业排名第38;权益销售金额563.1亿元,占比59.32%;2019年新增土储货值566.9亿元,行业排名第54;土地储备面积超过5000万平方米,70%储备于粤港澳大湾区。

年后卓越在旧改竞标与土地市场上动作不断。

旧改方面,几天前卓越刚刚中标了东莞横沥旧改前期服务商,拟更新范围18.57万平方米;此外,卓越还提前介入佛山三山新城新填地村约380亩的旧改前期服务。

在土地市场上,卓越更是频频举牌。2月18日,卓越参与了云南昆明土拍,但未有所获;3月底,卓越集团分别竞得苏州、成都两宗土地,溢价率分别为14%、50%;4月初,卓越以24.59亿元摘得苏州一宗宅地。此后,又分别在宁波、绍兴竞得大宗地块。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卓越 地产 分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