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国际锐评:美国疫情防控疑点重重,理应接受国际调查;武汉市委常委会: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棚改项目可以申报专项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6 11:56:0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央广国际锐评:美国疫情防控疑点重重 理应接受国际调查

据中国之声,央广国际锐评:《美国疫情防控疑点重重 理应接受国际调查》。锐评指出,近期,以蓬佩奥为代表的一些美国政客置危急的国内疫情于不顾,持续散播所谓新冠病毒源于武汉病毒研究所等谣言。这纯属恶人先告状,妄图倒打一耙。事实上,包括美国主流媒体在内的国际舆论普遍认为,最应接受国际调查的,恰恰是围绕着疫情迷雾重重的美国!作为全球医疗条件最好的国家,美国确诊病例与死亡病例居然发展成全球最高,成为新冠肺炎疫情主要输出国,对全球疫情防控造成巨大压力。锐评强调,美国自身疫情上的这笔糊涂账,该理理清楚了!包括其境内外的各种生物实验室,从媒体披露的一些内容看,其危险性令人毛骨悚然。这类实验室也应接受国际社会科学严谨的调查,给美国和世界人民一个交代!

2丨武汉市委常委会: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5月5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今年武汉市绩效管理综合考评、“双评议”和基层作风巡查、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会议强调,绩效目标考评,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要科学设置考核指标,既要充分考虑当前实际,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也要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通过目标设置,引导各级各部门搏杀二季度、冲刺三季度、决战四季度,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进一步细化优化考核方案,注重年终考核与日常考核、动态考核相结合,进行推演评估,确保考核办法科学可行,形成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避免“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坚持一切为了事业选用干部。要全力以赴抓落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背水一战,全面进入搏杀状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3丨午评:三大股指半日全线收涨,光刻胶概念爆发

五月首个交易日,A股低开高走,三大股指半日全线收涨。沪指涨0.08%,深成指涨0.77%,创业板指涨1.07%。盘面上,光刻胶、农业种植、集成电路、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旅游、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4丨棚改项目可以申报专项债

据经济观察报,记者从多位市场人士获悉,此前规定不能发行棚改项目专项债,现在可以发行了。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允许棚改项目申报专项债,是因为前几年的项目没有完成,需要继续申报资金完成,不能烂尾。

5丨专家提醒学生参加体育活动不可佩戴N95口罩

据新华社,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全国各地陆续开学复课。有些家长为了更好地保护孩子,让孩子佩戴N95口罩上学,个别孩子甚至佩戴N95口罩进行体育锻炼。专家提醒,少年儿童的心肺功能尚未发育完全,长期佩戴N95口罩会对孩子的心肺功能产生损伤,进行体育运动时不可佩戴N95口罩,以免发生窒息危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