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新希望市值屡创新高 董事长刘畅:有运气成分,但要看到团队努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20:51:16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4月28日)下午,新希望(000876,SZ)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在成都召开。《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出席现场会议的股东人数众多,在公司将会场调整到大会议室后,现场还是坐得满满当当。新希望股东大会受捧的背后,与公司当前业绩、股价双双飙红无疑有直接关系。

从现场交流情况来看,生猪养殖市场格局,生猪期货、市值等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在交流中,新希望董事长刘畅表示,公司市值的持续上涨有运气成分,但也要看到公司团队的努力和准备。新希望董事会秘书胡吉表示,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是公司市值提升的根本因素,公司会继续做好经营管理,争取跨越行业周期。

股东会人气高

4月28日13时40分,新希望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签到处排起长队,高管、股东等排队签到,并在消毒后入场。

开场设备测试时,新希望证券事务代表白旭波戏称,这可能是公司上市以来参加现场会议人数最多的一次股东大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现场人员超过60人,坐得满满当当。记者了解到,部分投资者从北京、河北等地远道而来,其中不少人是机构投资者的代表。

新希望2019年度股东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此次股东大会上,投资者提问意愿强烈。部分投资者对新希望关于生猪养殖市场格局的判断较为关注。

新希望董事长刘畅表示,这次猪周期和以往有些区别,非洲猪瘟导致能繁母猪大幅减少,生猪产能恢复需要更长时间;加上疫情因素叠加,供给端出现短缺。基于此,今年生猪价格大概率会相对较高。

刘畅进一步认为,在这一轮猪周期过后,生猪规模化养殖的推进仍是必然趋势。届时,行业竞争环境会出现较大变化,主要参与者会是大型养殖公司,这些企业将围绕成本控制、全产业链控制、环保等综合能力进行比拼。行业打法和以前以(养殖)散户为核心的打法将会完全不同。“一定会出现头部企业”,刘畅表示。

4月24日,证监会正式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生猪期货交易。生猪期货上市无疑是生猪养殖行业的重大事件。

对此,胡吉表示,新希望也关注到了生猪期货的推出,此前一直在与监管部门进行前期准备。

在胡吉看来,生猪期货的推出将会对行业产生巨大、积极的影响。首先,生猪期货对生猪产业标准化、规模化的生产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其次,生猪期货能够为行业内所有企业提供持续的、通过各方资金博弈形成的参考价格,这个价格指引有利于生产者根据价格预期调整生产节奏;此外,生猪期货上市后可以给行业参与者提供套期保值工具,可以促进企业风险管理工作,保持持续稳健运营。

详解生猪“供需不平衡”

新希望3月31日晚发布了2019年年报。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0.51亿元,同比增长18.80%;实现净利润50.42亿元,同比增长195.78%。业绩上涨的同时,公司市值也持续上涨。截至4月28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于34.25元/股,市值达1445.35亿元。

对于新希望的市值表现,刘畅在与《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记者交流时表示,这里面有非洲猪瘟导致猪周期拉长的因素,也有生猪养殖模式更新,导致成本效益的提升,整个行业被市场看好等因素,有幸运的成分。很高兴看到市场对公司的期待和认可,但也要看到,对于行业环境的变化,新希望的团队提前做好了相应的准备。

在刘畅看来,新希望管理层当前面临的压力很大,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生产,并非易事。

胡吉补充指出,跨越行业周期,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是公司市值提升的根本因素。新希望希望能与投资人清晰透明地沟通,让他们能安心投资,与公司一起成长。

在2019年年报中新希望曾表示,2020年禽肉供应端呈逐渐恢复状态,但2020年猪肉供应将更加紧张。基于此,公司预计2020年生猪价格继续高位盘整,甚至有继续上涨突破前期高点的可能,禽肉价格或将获得一定的支撑。

对于上述判断,新希望副总裁兼财务总监王述华介绍道,公司主要根据相关数据推测了当前能繁母猪数量,并估算了猪肉消费量。经测算,公司发现生猪2020年供给量和消费量存在差距。此外,非洲猪瘟给生猪供给带来不确定因素,新冠肺炎疫情对肉类进口有影响。种种因素考量下,公司作出了上述判断。

近6个交易日,新希望股价累计上涨3.6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希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