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再陷调查舆论漩涡 实探瑞幸咖啡北京总部:员工仍正常办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7 14:10:35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进一步发酵。

4月27日,腾讯新闻最新消息称,中国证监会目前已经派驻调查组进驻深陷财务造假丑闻的瑞幸咖啡多日,行使长臂管辖权。此外,多位审计人员正在对瑞幸的财务状况进行审计。

同日,有关瑞幸咖啡被调查的消息多个版本流传,再度把瑞幸咖啡推上热搜。对此,4月27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北京海淀区的瑞幸咖啡总部一探究竟。


瑞幸咖啡总部所在的大楼仅留一处大门出入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赵雯琪 摄

由于疫情原因,瑞幸咖啡总部所在的大楼仅留一处大门出入,其他出口均为封闭状态,记者未能获准进入办公区内。记者发现,位于一楼的瑞幸咖啡门店正常营业,少数内部员工在咖啡店内。

位于一楼的瑞幸咖啡门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赵雯琪 摄

当记者就瑞幸咖啡遭遇相关调查的传言向安保人员核实时,安保人员表示,这两天公司没有公安、工商人士进入,没有异常情况。

同时,记者在办公楼外的吸烟区遇到多位瑞幸咖啡员工,这些员工均表示瑞幸咖啡这段时间一直在正常运营,“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对于网络传言“不清楚”。

一位瑞幸咖啡公共事务部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公司都在正常上班,没有听说网传情况,最新情况以公司发布的新闻为准。

就证监会调查组入驻瑞幸,行驶长臂管辖权事宜,截至记者发稿,瑞幸方面尚未予以回应。

此前,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第二天(4月3日),证监会就曾表态,“对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记者在实地走访中注意到,目前北京多处瑞幸咖啡门店仍在正常运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瑞幸咖啡 接管 工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