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截至3月底我国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工业电商普及率达62.5% 培育一批大规模交易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5 17:13:05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4月2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电子商务促进消费和助力经济提质升级工作情况举行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一级巡视员李颖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近年来,工信部遴选41个工业电商试点示范项目,持续推进工业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截至2020年3月底,我国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工业电商普及率达到62.5%。在原材料、装备等领域培育一批交易规模达到百亿级、千亿级的工业电子商务平台。疫情发生以来,工业电子商务企业聚焦防疫复工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支撑和赋能作用。

李颖指出,一是促进复工复产。依托平台上汇集的应急物资信息,打通从原材料、生产设备到产成品整个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缓解应急物资紧缺状况。“其次是加快产需对接。加快搭建应急物资产需信息发布平台,组织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对接重点疫区物资需求,助力产需双方高效匹配对接。”

“三是赋能中小企业。通过直采平台、在线直播、供应链金融等新模式帮助企业节省采购成本,扩大订单规模,满足融资需求。通过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APP引导企业将业务系统向云端迁移,实现更全面的数字化转型。”李颖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业电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