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每次提议都可能影响历史”!央行旗下金融科技研究院批量招人研发法定数字货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5 13:23:05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文多    

“在这里,你不光能见证历史,很可能创造历史,改变世界。”能够说出这种豪言壮语的招聘公告估计不多见,能有机会真正做改变世界的工作,更是机会不多,但现在看起来确实有了!

4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央行旗下金融科技研究院正批量招聘人员,参与法定数字货币研发。

招聘方究竟什么来头?在“我们是谁”环节,公告中自我介绍道:招聘方为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技术能力中心”,为“国家队成员”。招聘公告指出,其直接参与中国法定数字货币研发,承接数字金融国家级项目;技术应用聚焦金融科技前沿,ABCD(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一个都不能少。

如果有机会入职,将做那些事?招聘公告显示,在这里,工作人员将参与法定数字货币研发,“每一行代码,每一次提议都可能影响历史”。

在工作待遇等方面,招聘公告称:提供的薪酬体系对标互联网头部企业;职业发展路径完善清晰,“35岁以后的人生依然精彩”;行业顶尖大咖团队辅导,持续提升核心技能。

而整体应聘要求方面,看起来并不是很苛刻,反倒透露出几分亲切:“不怕挑战,一直期盼从零开始,做规则的制定者;对未来充满希望,充满激情,愿意拥抱新事物,建设一个新世界;敢于创新,满脑子想法,执行高效,想干事,能干事。”

招聘职位则涉及四个大类。

首先,如果求职者是“技术大牛/大神,自认站在技术鄙视链顶端,只想用code证明自己”,可应聘的职位有架构师、区块链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等等。

此外,如果“会设计、有创新”,可应聘的职位有资深交互设计师、动效/多媒体设计师、高级视觉设计师等。

另外,如果“熟悉经济金融政策,谙熟金融科技、数字货币、支付清算等领域”,可求职产品经理、国际业务主管、研究员等职务。

最后,如果是职能管理人才,可应聘项目主管,法律合规专家。

以上四个大类中,还有若干细分岗位,可见本次是大手笔的批量招聘。

招聘公告的宣传语也是激情澎湃,其中援引了乔布斯当年游说百事可乐时任总裁斯卡利时所说的名言:“你是想卖一辈子糖水,还是跟着我改变世界?”与本工作“创造历史、改变世界”的可能性呼应。宣传语还描绘道:“若干年后,能够和家人、朋友还有同行们,自豪地吹牛:我来了,我看见了,我做到了”。

此外,公告还强调:“我们不论性别,不论出身,只要你品性端正,与我们三观一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货币 央行数字货币 中国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招聘 央行招聘 数字货币招人 招聘 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 央行金融科技研究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