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确诊超86万,1/5纽约市民可能已感染!特朗普政府面临一项特别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4 11:32:33

每经编辑 赵云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4月23日下午5时41分,美国已至少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64415例,包括死亡病例47892例。

与该系统大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17433例,新增死亡病例1283例。

1/5纽约市民可能已感染

当前,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州有确诊病例269756例,包括死亡病例19551例。新泽西州有确诊病例95914例,包括死亡病例5150例。此外,马萨诸塞州、宾夕法尼亚州、加利福尼亚州、密歇根州、伊利诺伊州等地的确诊病例数也超过了3万。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当天表示,对该州3000名居民进行的一项随机测试发现,13.9%的参与者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分析称,该结果表明纽约州可能已有270万人感染过新冠病毒。在3000名参与者中,约1300人来自纽约市,这部分人员的检测阳性率达到了21%。

0dfc0e37.jpeg?Expires=190322988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NiHB0NR8N2sHtSosCyK1ta7SX4A%3D

科莫强调,新冠病毒疫情有可能在今年秋天开始迎来第二波爆发,到时再加上新一年的流感季到来,新冠病毒及流感的检测治疗压力将会让美国的医疗系统再次面临重大冲击。

当地时间23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市长鲍泽,以及相邻的马里兰州州长霍根、弗吉尼亚州州长诺瑟姆向特朗普政府递交联名信,要求特朗普批准在以上三个地区的联邦政府雇员保持在家远程办公,避免面临新冠病毒感染风险

联名信中强调,尽管联邦政府要求保证基本社会服务行业需要照常工作,但以上三个地区有近36万名联邦政府雇员,占到所有联邦政府雇员的五分之一,保持让这些雇员在家办公能有助于保持首都特区以及相邻州疫情防控成果。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表示,如果他觉得国家仍处于不安全状态中,他可能会将社交疏离指导意见延长至5月1日之后。

此前,白宫于3月16日发布社交疏离指导意见,建议在全美范围内居家避疫,但特朗普拒绝由联邦政府发布强制性“居家令”,坚持由各州自行决定。3月29日,特朗普又将联邦政府关于在全美范围内保持“社交疏离”的指导意见有效期延长至4月30日。

美众议院放大招,调查特朗普疫情应对

据央视新闻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23日投票通过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以审查特朗普政府对新冠疫情的应对以及经济救助计划的执行情况。

a5f87115.png?Expires=190322988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otTmMU9waQffGb%2BEweOpYaZC24%3D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该委员会将由民主党众议员吉姆·克莱伯恩 (Jim Clyburn)领导,有权传唤证人、调用文件,其职责是检查过去两个月推出的经济救助法案的执行情况,并审查“(政府)对新冠病毒危机的准备和应对”,包括政府对检测和隔离等问题的处理,设备和医疗用品的分发等。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反对成立该委员会,称其为民主党的“猎巫”行动。

仅仅五周美国“大衰退”过后所有就业增长被完全抹掉

美国劳工部周四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总计达到442.7万,高于预期的420万,但较此前一周的523.7万有所放缓,人数连续第三周回落。

ebbfb103.png?Expires=190322988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NOQOSu1rylcPhNTIkB0LZ6lnvk%3D

结合之前四周的失业申请报告,过去五周内,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数量达到了2645万,这一数字已远远超过了自2009年11月“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后美国经济增加的2242.4万个非农就业岗位。

央视财经则称,有分析报告指出,在五周前,美国劳动力市场中已有710万人失业,这意味着目前美国超过3300万人失业,实际失业率可能飙升到了20.6%,成为美国大萧条时期以来的最高水平。

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Judd Deere)表示:“我们面对一个无法预料的敌人,今天的报告继续表明,对于许多想重返工作岗位的美国人来说,这是充满挑战的时代。”

cfe80f7b.png?Expires=190322988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U9fUWJBxUx8mQg30TM1VgXJwQEU%3D

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表示:“我们仍在谈论工人申请数以百万计的失业救济金,因此,这本身并不是‘好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23日通过规模为4840亿美元的追加救助资金,包括补充小企业救助贷款(薪资保护计划),以及增加资金用于援助医院、提高病毒检测能力。

美国上个月通过的3500亿美元小企业救助资金已经告罄,很多小企业缺乏资助面临倒闭的风险。美国目前通过的四轮救助计划总额已经达到2.8万亿美元。

美国零售商店未来两周或面临猪肉短缺

受疫情影响,过去几周美国六家主要肉类加工已关闭运营,这意味着美国暂时失去了15%的生猪屠宰能力,此外牛肉和家禽的生产能力亦有可能在未来几周内降低。

据新浪美股,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的高级客户主管丹尼斯-史密斯(Dennis Smith)警告说:“从现在起两周内,零售商店将出现肉类短缺”。这意味着到5月份首周,全美各地杂货店某些猪肉产品可能会缺货。

“根本就没有现货猪肉。大型商店的需求可以满足,而其他许多商店则不能。”

泰森食品(Tyson Foods)旗下Tyson Fresh Meats近日发表声明称,由于疫情相关问题,其位于爱荷华州滑铁卢的猪肉工厂将暂停运营,直至另行通知。荷美尔食品(Hormel)子公司Rochelle Foods上周也关闭了工厂。疫情也迫使明尼苏达州和科罗拉多州的巴西JBS SA公司和南达科他州的史密斯菲尔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暂时关闭。

28a11028.png?Expires=19032298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DVOVnLCLTxVM7qnyzjbiO88aSw%3D图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Tyson Fresh Meats部门负责人周三警告说:“这意味着失去了对农民至关重要的市场渠道,进一步加剧了美国猪肉供应的中断。”

如果此类工厂关闭持续下去,可能会给供应链带来更多压力,并导致“价格扭曲”——食品制成品价格激增,而农民获得酬劳却少得多。

数据显示,肉类加工厂的关闭引发异常食品价格波动:五花肉价格3月份崩溃后,现如今在几天内翻了一番。

受供应方面的担忧,在截止到周二的四天内,五花肉价格价格已经上涨了一倍以上。由于屠宰厂内的生猪数量减少,史密斯菲尔德食品不得不关闭威斯康星州和密苏里州的培根和香肠生产设施。

1ea5f0d8.png?Expires=19032298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QePbBDO34WfQB8vricCdbvdrjXs%3D

同时,生猪本身的价格暴跌。生猪数量远远超过了现在可加工的数量,因此大量生猪正保留在农场中无法进行生产。4月份在芝加哥交易的生猪期货下跌约21%。

对于肉类包装厂来说,他们在以折扣价从农民那里获得生猪,然后转身向超市出售成品,以获得高额溢价。数据显示,自4月1日以来,猪肉利润率已增长340%。

b384a35b.jpeg?Expires=190322988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ebDdrKtK6o170KsxjmCAHak7su4%3D

有美媒警告称,全美数十家肉类加工厂的新冠病毒疫情暴发比想象的要广泛得多。

如果肉类加工厂成为下一个疫情灾区并导致更多工厂被关闭,那么可能导致粮食短缺加剧,或者价格迅速上涨,这两种组合可能在经济不景气爆发时引发社会动荡。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美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