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金科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少数股东权益增加因合作增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3 23:55:45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4月23日晚间,金科股份(000656,SZ)发布公告,就日前收到深交所关于年报问询函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针对“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及金额”问题,金科方面表示,信托融资是公司重要融资渠道之一,金科对每笔信托融资,均按每笔信托资金发行金额的1%认购了对应的信托保障基金,因此产生损益。

2017~2019年期间,金科地产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43.67%、93.85%和46.06%,少数股东权益分别为25.97亿元、145.86亿元、247.84亿元,均呈现持续增长态势,而归属于少数股东损益分别为2.81亿元、1.91亿元、7.60亿元。

针对“少数股东损益与少数股东权益、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趋势不一致”这一问题, 金科回复称,公司自2017年陆续开展合资合作,随着合资合作项目的增加,2018年、2019年少数股东权益进一步增加。2017~2019年的土地购置,金科地产权益占比分别为72.45%、63.84%、63.28%。

与此同时,在并表合资公司合作发生后即体现在“资产负债表”的“少数股东权益”科目。当并表合资公司实现销售并达到收入结转条件后,一般要在少数股东权益产生后的2~3年,并表合资公司在会计处理上体现在“利润表”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其中合作方按照其持有项目公司的股权比例享有净利润,计入“利润表”的“少数股东损益”科目,从而导致“少数股东权益”与“少数股东损益”存在2~3年的期限错配,也因此出现增长趋势不一致的情况。

此外,有关金科地产员工持股计划、存货情况、联营、合营企业往来款和合作方经营往来款以及分红情况等多个问题,金科也一一进行了回复。

当日晚间,金科在发布了更新后的2019年度报告的同时,还发布了一份关于公司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公告称,公司股东天津润泽解除质押3767万股公司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23.35%,占公司总股本的0.71%。

此前,天津聚金将持有公司11%的股份(即587368740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资料显示,天津聚金、天津润泽、天津润鼎互为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方为融创中国。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科 回复 问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