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拟下调债券利率至1.50%,金地集团收监管工作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1 21:10:10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4月21日晚间,金地集团(600383,SH)披露称,公司于21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公司债券事项的监管工作函》(以下简称《工作函》)。

《工作函》主要是针对金地集团计划将“18金地03”公司债券票面利率由5.29%调降至1.50%一事。

4月20日晚间,金地集团发布公告称,计划将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品种一)(债券简称:18金地03)债券票面利率自5月28日(起息日)起,由5.29%调降至1.50%。

金地集团表示,根据《募集说明书》中所设定的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公司有权决定是否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2年末调整本期债券后1年的票面利率。

也就是说,本期债券在存续期的前2年(2018年5月28日至2020年5月27日)票面利率为5.29%,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2年末,而金地集团选择下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即本期债券在存续期后1年(2020年5月28日至2021年5月 27日)的票面利率为1.50%,并在其存续期后1年固定不变。本期债券票面利率采取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

与此同时,金地集团也发布了关于“18金地03”公司债券投资者回售实施办法公告。该公告指出,投资者有权选择在公告的投资者回售申报期内进行登记,将持有的本期债券按面值全部或部分回售给发行人;若债券持有人未做登记,则视为继续持有本期债券并接受上述调整。本期债券第2个计息年度付息日(2020年5月28日)即为回售支付日。

利率下调公告一出,很快就引起了投资者的热议。因为从5.29%的利率突然下调至1.50%,这样巨大的下调幅度在市场上是较为少见的。

或许是此举引发的反响太大,金地集团申请“18金地03”公司债券自4月21日下午起停牌,待有关事项明确后再行复牌。

同时,金地集团又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关注到债券利率调整的相关公告发布后,市场上投资者对条款有不同理解。公司正积极与相关投资人沟通,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及时对外披露,请投资人留意后续公告。

根据金地集团在《公开发行2018年公司债券(第三期)募集说明书(面向合格投资者)》(以下简称《募集说明书》)债券利率及确定方式中约定,本期债券品种一“在存续期第2年末,公司可选择调整票面利率”“存续期后1年票面利率为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前2年票面利率加公司提升的基点”。

《工作函》指出,金地集团需进一步核实,此次将“18金地03”公司债券利率由5.29%调降至1.50%,是否符合上述约定,并说明理由。请公司聘请律师就此发表明确意见。

同时,《工作函》请“18金地03”公司债券的受托管理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按照相关规则要求,认真核实该债券的前述利率调整事项,是否与《募集说明书》的相关条款规定一致,并就此发表专项意见。

此外,《工作函》请金地集团依法依规审慎处理上述关于债券利率调整等事项,及时回应债券投资人关切,维护其合法利益。

对此,金地集团表示,对于《工作函》所提要求,公司将尽快落实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指导意见,并按要求履行信息披露及相关义务。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地 监管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