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确诊破184万!英国首相治愈出院后首次露面,欧美这个方面出现隐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3 12:46:04

每经编辑 徐豪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4月13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破184万例,累计死亡113672例。

值得注意的是,因病情好转,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目前已经出院。

出院不久,约翰逊在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了一段文字称,“此刻我很难用语言表达我对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他们挽救了我的生命,我欠他们一条命。全英国数百万人‘待在家里’的努力是值得的,我们曾经一起克服了很多挑战,现在我们将共同克服这个挑战。”

0f2b475f.jpeg?Expires=19022849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ngT%2FSYhpD3T2Hma25zUwLinYHk%3D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56b46e0f.jpeg?Expires=19022849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N10hs%2BD2BOekEbtTxytHGuN1eE%3D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院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月12日下午,因病情好转,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顺利出院。出院后鲍里斯·约翰逊将前往契克斯乡间住所休养身体,暂时不会立即恢复工作。

当地时间12日15时,刚刚出院不久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传了一段5分钟的视频。

视频中鲍里斯·约翰逊说:“在医院待了一周后,我今天下午离开了医院。毫无疑问,在那里,NHS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的医生救了我的命,万语千言道不尽我的感激之情。我知道当太阳升起、孩子在家里,当屋外的世界正是它最美、最吸引人的时候,我可以想象在这个时候做到为保持社交距离而待在家里有多难,感谢全英国数百万人的付出,我想让你们知道,你们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曾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约翰逊病情回顾

3月27日

约翰逊新冠肺炎检测为阳性,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开始自行隔离。

4月3日

约翰逊在社交媒体发布视频,称已经完成了7天的自我隔离,虽有好转但仍有发烧症状,将继续自我隔离。

d131e491.gif?Expires=1902284931&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LGdtbr0F6Twg0lafKDuwOXdMiEI%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4月4日

处于孕期的女友凯丽·西蒙兹在社交媒体称由于出现新冠肺炎症状,自己过去一周一直卧床,在经过七天的休息后,如今感觉有好转,但并没有做新冠病毒测试。

4月5日

约翰逊仍有高烧等新冠肺炎的持续症状,接受医生建议入院治疗。

4月6日

因症状加重,作为预防措施,约翰逊被转入重症监护病房,由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理英国首相职责。

4月9日晚

病情有所缓解,约翰逊离开重症监护病房,但仍留在医院继续治疗。

e082d342.gif?Expires=1902284933&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pLPt1ULDBB9o9s0RtVL4lKS37bI%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4月11日晚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称,已转出重症监护室的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病情正在恢复,完全可以在床上坐起来看书了,他一直在重温儿时第一次读过的《丁丁历险记》系列书籍。

4月12日

约翰逊下午离开了医院,出院后将前往契克斯乡间住所休养身体,暂时不会立即恢复工作。

56b46e0f.jpeg?Expires=19022849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N10hs%2BD2BOekEbtTxytHGuN1eE%3D

 

英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英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消息,美国华盛顿大学7日发布的疫情模型显示,英国很可能成为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到8月初,英国将有66314人死于新冠肺炎。

根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2日上午9时,英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84279例,单日新增5288例;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下午5时,死亡病例增至10612例,单日新增737例——英国成为继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之后,第五个死亡病例数过万的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每日公布的官方数据“仅包括在医院死亡的病例”,其他如养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死亡的人数并没有被包括在内。

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每日疫情发布会上将12日称作是“令人沮丧的一天”。

3fd91f83.png?Expires=190228493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Hz%2FUYhAF6%2FT1KLFpQwSuzgEu5NY%3D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英国卫生大臣 汉考克:今天(12日)是令人沮丧的一天,因为我们加入了死亡病例超过1万的国家名单,超过1万人丧命于这种隐形杀手的事实表明,这种新型冠状病毒有多么厉害,以及每个人都要投身国家抗疫努力的重要性。

此外,据央视新闻,随着疫情的不断升级,英国医疗系统面临的防护装备短缺问题依然严峻。大批医护人员被确认感染了新冠肺炎,部分医护人员去世。

当地时间10日,一个名为阿卜杜拉·乔杜里的国家医疗健康体系的医生,因为感染新冠肺炎去世。早在3月18日,他就通过社交媒体给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写了一封紧急邮件,呼吁为英国的每一位医务人员提供个人防护用品。但很不幸的是,在发出这封信大概三周之后,他自己却因新冠肺炎去世。

56b46e0f.jpeg?Expires=1902284929&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ON10hs%2BD2BOekEbtTxytHGuN1eE%3D

 

多国养老院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目前,美国及欧洲部分国家疫情数据出现一些向好迹象,美国纽约州就诊人数首次下降;意大利重症病例数连续第9天下降;法国重症病例数连续第4天下降。

不过,多国养老院的疫情防控形势却十分严峻。

美国养老院超过2700人因新冠肺炎死亡

据央视新闻,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55万,达到550016例;死亡病例突破两万,增至21733例。美国现在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据美联社12日报道,迄今为止,美国因新冠肺炎死亡的病人中,至少有2755人来自养老院或长期护理机构,这一数字比10天前暴涨2300多人。

但专家警告称,美国养老院实际新冠肺炎死亡数字还要高得多,因为大多数州并不将未得到检测的死亡病例计算在内。美国养老院及长期护理机构接收了约100万老年人及体弱多病者。

英国养老院死亡人数或接近1000例

据央视新闻,据英国最大的慈善护理机构MHA消息,至少有数百例养老院死亡病例未计入官方统计的数字中。

目前,新冠病毒疫情对英国养老院、护理院的影响远大于官方统计的数据。据MHA工作人员表示,该机构一半以上的养老院都出现了疑似或确诊病例,截止到本月8日,已有121名老人和一名养老院工作人员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据当地媒体报道,约克市的一家老年痴呆疗养院里有70%的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在约克的另一个养老院里则有13位老人死于新冠病毒肺炎。

另据行业机构“英格兰护理协会”(Care England)估计,养老院死亡人数可能接近1000人。

d384e0dd.jpeg?Expires=1902284934&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kYHhRc%2BBM0Y7gBXTYGxKdHcjGKc%3D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法国累计确诊近10万 养老院在内机构死亡占比超三成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医院确诊病例累计95403例,死亡病例升至14393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为9253例,包括失能老人养老院在内的社会医疗机构死亡病例为5140例,占比超三成。

匈牙利养老院成疫情重灾区

据央视新闻,11日,匈牙利国家首席医疗官塞西莉亚表示,在过去的24小时内,又有56名老人被检测为阳性。

之前,佩斯养老院中确诊了一百多名患者。所幸,目前这些老年患者的状况良好,大多数病患症状轻微甚至无症状,尚且不必调往重症监护病房。但他们仍决定将养老院里所有确诊患者送至医疗机构以避免情况恶化。

她还表示,疫情发展到当前这个阶段,已经很难判断病毒到底是如何进入养老院的。尽管检测到该养老院的一名工作人员呈阳性,但是也并不能排除其他传播的可能性。她还再次强调,如果所有人的进出都严格符合规定的话,理论上完全可以避免机构内感染的出现。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北京日报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 首相 出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