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学者《柳叶刀》发文 呼吁政府公开疫情应对决策的依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7 23:19:07

3月17日,来自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及爱丁堡大学等高校的多位专家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在线发表了通讯文章,呼吁政府公开其新冠疫情应对措施的依据。

每经记者 张凌霄    每经编辑 高涵    

近日,英国政府所采取的旨在延缓高峰而非强力控制的应对措施和其政府首席科学顾问有关“群体免疫”的言论引发巨大争议。

3月17日,来自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及爱丁堡大学等高校的多位专家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在线发表了通讯文章《英国应对COVID-19的公共卫生决策必须保障其依据的透明》,文章对英国在新冠疫情中采取的措施提出了质疑。“显然,我们国家(英国)应对COVID-19的方法区别于其他大多数国家。英国政府称其相关响应措施基于证据和专家建模。然而,不同的科学家可以基于相同的证据得出不同的结论,假设的微小差异可能会导致模型预测出现较大差异。”

由此,文章强调英国政府公开其决策的依据非常重要。“英国目前采取的是最低程度社交疏远(social distancing)措施,这让英国在全球对抗疫情中成为了‘局外人’。保持公开透明能让政府获得科学和医疗界以及公众的理解和信任,并和他们开展合作,以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

英国政府强调其措施是为了拉直流行病曲线,以避免国家卫生服务体系过载。通讯文章表示这对于英国非常重要。“英国每1000人只有2.5张病床,低于意大利(3.2张),法国(6.0张)和德国(8.0张)。 来自意大利的初步数据显示,在2020年3月的前10天内,有9-11%的新冠肺炎患者需要重症监护。”

正如通讯文章中所说,世界卫生组织一直强调社交疏远对于疫情早期防控非常重要。除了社交疏远,世卫组织还建议所有国家和地区应考虑多种措施结合来应对新冠病毒。

3月17日,《柳叶刀》上还更新了一篇伦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等团队联合署名的评论文章《COVID-19: 控制大流行病的方法》,文中列出了世卫组织传染病战略和技术咨询小组给出的几点疫情防控建议。

该文章提到,为了应对COVID-19,许多国家和地区采用“遏制”和“缓和”并举的策略,目的是延缓患者大量增加的速度,把病人对病床的需求保持在一定限度,同时保护最脆弱的人群免受感染,包括老年人和患有其他疾病的病人。

在具体的防控措施方面,“所有国家都应考虑多种应对措施相结合,包括:发现病例和接触者;在可行的情况下采取遏制或其他措施来延缓病例数的激增;采取其他一些措施,如提高公众意识、鼓励个人卫生防护、为激增的重病患者准备医疗设施,加强卫生设施、养老院和长期护理设施的感染预防和控制,推迟或取消大型公众集会。”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柳叶刀 新冠 抗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