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治疗性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广西再次调整延迟开学时间 3月1日前不得开学;苹果在北京的5家零售店2月14日起恢复营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3 22:57:04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辽宁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17例

据央视新闻,2020年2月13日17时至22时,辽宁省大连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为普通型病例。截至2020年2月13日22时,辽宁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7例,治愈出院22例,死亡1例。117例确诊病例中,沈阳市28例、大连市17例、鞍山市3例、本溪市3例、丹东市7例、锦州市12例、营口市1例、阜新市8例、辽阳市3例、铁岭市7例、朝阳市6例、盘锦市11例、葫芦岛市11例。目前94名在治患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其中重型病例9例,危重型病例2例。94名在治患者中,58例病例为输入性病例,36例病例为本地感染病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0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788人,现有51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丨广西再次调整延迟开学时间 各级各类学校3月1日前不得开学

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学校复学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再次延迟开学时间,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在2020年3月1日前不得开学。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确定。

3丨苹果在北京的5家零售店2月14日起恢复营业

据苹果官网,2月1日关门后,苹果中国零售店终于将在2月14日恢复营业,但仅限北京的5家,而且每天营业时间为11时到18时,苹果官网提醒用户在进入恢复营业的零售店前,要佩戴口罩并配合接受体温检测。苹果其他城市的零售店显示依然是关闭,暂时没有明确的重新开张时间。

4丨治疗性新冠特免血浆制品投入临床

据国资小新,国药中国生物已完成对部分康复者血浆的采集工作,开展新冠病毒特免血浆制品和特免球蛋白的制备。经过严格的血液生物安全性检测,病毒灭活,抗病毒活性检测等,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2月8日,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为指南,首期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3名危重患者的新冠特免血浆治疗,目前连同后续医院治疗的危重病人超过了10人。临床反映,患者接受治疗12至24小时后,实验室检测主要炎症指标明显下降!淋巴细胞比例上升,血氧饱和度、病毒载量等重点指标全面向好,临床体征和症状明显好转。

5丨道指跌逾百点 特斯拉跌1.5%

周四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截至22:55,道指跌0.39%,纳指跌0.48%,标普500指数跌033%。个股方面,特斯拉跌1.5%,阿里巴巴跌2%,网易有道跌3.6%,蔚来汽车跌3.4%。

更多阅读:

甘薇向贾跃亭索赔40亿!股民太难了:既要关心上市公司经营,还得操心老板的爱情

继口罩之后,平板电脑又成“刚需”!学生们纷纷用来上网课,很多型号已卖断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