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申请疫情贷款?三六零否认,美团不予置评;辽宁葫芦岛经济开发区企业爆炸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越南多地出现H5N6型禽流感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12 18:56:4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辽宁葫芦岛经济开发区企业爆炸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

据新华视点,2月11日,位于辽宁葫芦岛经济开发区的辽宁先达农业科学有限公司烯草酮车间发生一起爆炸事故。记者从葫芦岛市委宣传部获悉,经全力救援,截至2月12日1时10分,厂区明火完全扑灭。目前,3名失联人员已找到,均已死亡。此次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10人受伤,其中有4名受伤人员自行前往医院。现受伤人员已得到全力救治,均无生命危险。12日上午,辽宁省葫芦岛环境监测中心再赴现场开展应急监测。经对厂区上风向1个点位和下风向3个点位的特征污染因子甲苯监测,监测结果为未检出。据悉,涉事公司已停产整顿,公司负责人已被控制。善后工作已经展开。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2丨申请疫情贷款?三六零否认,美团不予置评

据新京报网,2月12日,针对外媒报道申请银行贷款一事,三六零(601360.SH)方面回复记者称,“公司从未申请政府贷款,用于购买医疗物资或投入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相关APP开发之用。”

此前外媒报道称,小米正在寻求50亿元人民币贷款,用于生产和销售包括口罩和温度计在内的医疗设备;美团点评申请40亿元贷款,部分用于帮助为疫情中心武汉的医务人员提供免费食品和送货服务的融资;奇虎360寻求10亿元贷款用于购买医疗相关产品,并为追踪和控制病毒扩散的应用程序相关工作提供资金。除了三六零之外,美团表示不予置评,截至发稿时,小米尚未回应。

3丨越南多地出现H5N6型禽流感疫情

据新华社,越通社援引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消息说,越南中部清化省10个养殖户饲养的家禽被检出感染H5N6型禽流感病毒,这是该省今年来首次出现禽流感疫情,现已有2.3万余只家禽被扑杀;此外,还有河内市郊区、越南北部广宁省和中部义安省出现疫情,共扑杀家禽超过1万只。H5N6型禽流感病毒对家禽具有高致病性。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表示,目前疫情主要出现在尚未为家禽接种疫苗的小规模养殖户中,疫情现已得到控制,没有大规模扩散。

4丨官方回应“湖北一药房0.6元进价口罩卖1元被罚”:违反两条规定

据中新社,湖北洪湖市华康大药房因0.6元进价口罩卖1元,被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涉嫌哄抬价格被罚42630元,并被没收违法所得14210元。洪湖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处罚声明称,“该药房违反两条规定,构成哄抬价格行为。”

5丨电影《少年的你》获金像奖12项提名

据中新网,第3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今天公布提名名单,《少年的你》获12项提名。其中,易烊千玺获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演员两项提名,周冬雨获最佳女主角提名。《少年的你》剧情聚焦校园欺凌,于2019年10月25日上映,总票房为15.58亿。

6丨公告汇总

佛慈制药:公司已生75%乙醇消毒液840余吨
GQY视讯 :郭启寅配偶袁向阳拟清仓减持不超过1.56%公司股份
申万宏源:母公司1月净利润3.15亿元
凯伦股份:拟非公开发行不超5000万疫情防控创新创业公司债券
农尚环境: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时间暂无法预测
恒源煤电:拟出资5亿元设立融资租赁公司
基蛋生物:2019年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增长38.34%
广济药业:维生素B6获得药品GMP认证

更多阅读:

武汉市慈善总会27亿元善款上缴市财政?最新回应:已用在这三个方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