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国常会:支持银行向疫情防控等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吉利德:正在开展临床试验,评估瑞德西韦有效性;南宁男子电梯按键抹唾沫被行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5 19:53:08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常会:支持银行向疫情防控等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

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支持疫情防控和相关行业企业的财税金融政策。会议确定,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支持银行向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包括小微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由财政再给予一半的贴息,确保企业贷款利率低于1.6%。

2丨吉利德:正在开展临床试验,评估瑞德西韦有效性

北京时间2月5日晚间,吉利德科学(下称吉利德)就目前全球最关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潜在有效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的临床试验对《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进行了回应。吉利德在发给媒体的邮件中表示,吉利德已与中国卫生部门达成了协议,支持对2019-nCoV感染者开展两项临床试验,以确定瑞德西韦作为冠状病毒潜在治疗手段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3丨武汉“火眼”实验室今试运行 核酸检测日通量可达万人

据人民日报消息,每日可检测万人份样本的新型冠状病毒应急检测实验室——“火眼”实验室今日在武汉正式启动试运行。“火眼”实验室由武汉市政府、东湖高新区、中交二航局、上海诺瑞实验室、华大基因联合共建。“火眼”实验室投入运行,将为武汉及周边城市提供充足的检测能力,并将为一线员工和疫区人群重返工作岗位提供坚实的科学依据。

4丨南宁男子电梯按键抹唾沫被行拘

据广西横县公安局微博消息,2月4日10时30分许,我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在横州镇某小区乘电梯时,故意多次将口水涂抹在电梯按键上。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并于当日中午12时许,依法将涉事嫌疑人姜某辉传唤回派出所调查处理。姜某辉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县人民医院专家组会诊,姜某辉无咳嗷、发热等症状。经调査了解,姜某辉14天内无外地居住史,无接触湖北(武汉)外地人员。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姜某辉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不出门就是做贡献,疫情居家生活指南:在线蹦迪、拍卖、祈福、租赁……总有一款适合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常会 疫情 防控 吉利德 武汉 南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