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战“疫”实录丨一趟邮轮上4人确诊感染新型肺炎 星梦邮轮:正与政府及有关部门合作,加紧排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4 21:05:37

据星梦邮轮方面介绍,截至2月4日,星梦邮轮从有关部门获悉,除3名已经确诊的旅客外,另有一名新增患者称曾于1月19日在该航次兼职做临时地勤工作。“目前我们正继续与政府及有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络与合作,加紧排查情况。”星梦邮轮表示。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月3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最新接报的数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曾乘坐编号“WD05200119”的“星梦邮轮-世界梦号”游轮。

据介绍,该邮轮于1月19日22:00由南沙码头出发,途经越南芽庄和岘港,于1月24日8:30返回南沙码头。2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星梦邮轮方面了解到,“星梦邮轮-世界梦号”于2020年1月19日从广州(南沙)出发开展5晚越南航次,南沙上下船旅客4482名,船员1814名。

据星梦邮轮方面介绍,截至2月4日,星梦邮轮从有关部门获悉,除3名已经确诊的旅客外,今日(2月4日)下午,公司获悉,另有一名新增患者称曾于1月19日在该航次兼职做临时地勤工作。记者注意到,2月4日上午,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江门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一例病例曾在编号“WD05200119”的“星梦邮轮-世界梦号”邮轮上,临时兼职做地勤工作。

“我们已第一时间向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提交了该航次所有旅客名单与信息。除政府通知、媒体发布寻人、公司官方平台发布寻人外,我们通知了相关旅行社帮助联络客人,我们的电话中心也加紧联络直接预定的客人,确保通过旅客的原预定渠道直接联络到每一位旅客。目前我们正继续与政府及有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络与合作,加紧排查情况。”星梦邮轮表示。

对于新增一曾临时兼职做地勤工作的患者病例,星梦邮轮补充表示,已联系政府及有关部门并展开紧急调查,所有全部地勤人员信息已向广州市疾控中心报备,目前身体状况正常,没有出现发烧情况。星梦邮轮将继续配合政府及有关部门处理后续工作。

星梦邮轮方面介绍,“世界梦号”于1月24日返抵广州(南沙),全体下船旅客均在南沙码头接受了体温检查,其中,有发热现象的待查病例即刻接受了南沙疾控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均呈阴性反应。

《广州日报》报道称,针对在南沙邮轮码头靠岸的星梦邮轮-世界梦号乘客的排查过程,南沙区疾控中心主任、副主任医师李茳表示,该中心曾对该船发热病人进行排查,所采样品中无肇庆游客(即目前确诊病例之一)的信息,与海关确认是否在排查名单之内。海关答复:当时肇庆游客下船时没有发热,但她在19日上船后因发热找船医看过病,所以对该游客做了采样,送检后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予以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邮轮于(1月)24日靠岸,距今已11日了。该病毒的潜伏期是14日,至今尚未发病的人员感染的机会是越来越小的,群众不必恐慌,按照我们专业部门的指引积极去配合就可以了。”李茳同时表示。

1月25日,星梦邮轮宣布,即日起暂停旗下所有邮轮在中国内地的运营,并暂停船上所有中国籍员工的流动与更替。受到疫情影响,此前歌诗达邮轮、皇家加勒比游轮、地中海邮轮、维京游轮等邮轮公司也已推出相应的退改措施。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星梦邮轮 新型肺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