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家人被隔离,16岁脑瘫患者死亡,当地镇党委书记、镇长被免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1 11:58:07

每经编辑 卢祥勇    

1月29日,一则网上帖文“家人疑似新冠肺炎被隔离,湖北17岁脑瘫儿独自在家6天后死亡”引起网民的广泛关注。

2月1日,湖北黄冈红安县政府网站发布消息,1月29日,红安县华家河镇鄢家村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患者鄢小文的密切接触者鄢成(脑瘫患者,鄢小文的大儿子,16岁),在该镇集中观测点房间内确认死亡。

红安县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组反馈,华家河镇党委、政府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存在工作不实、作风不实,已经免去该镇党委书记、镇长职务。

此前报道:家人被隔离脑瘫儿死亡,官方调查

据北京青年报,29日,一篇题为《家人疑似新冠肺炎被隔离,湖北17岁脑瘫儿独自在家6天后死亡》的文章在朋友圈流传,文中称,红安县鄢家村人鄢小文因疑似新冠肺炎被隔离,其17岁四肢瘫痪患有脑瘫的儿子独自在家6天,并在1月29日去世。

a0b6f60e?Expires=189614662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sNDDU37yHjG8CfUkfw6JXwhz6T0%3D

网传文章截图

网传文章显示,1月17日,在武汉打工的鄢小文带着两个儿子回到鄢家村过年,鄢小文在3天后出现发热症状。据介绍,鄢小文17岁的大儿子鄢成患有脑瘫,11岁的小儿子有自闭症。24日,因为怀疑被感染,鄢小文和小儿子被送到红安县集中定点收治场所,而17岁的大儿子独自在家。

2e21fce7?Expires=189614662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ZHLx0Oj4vhcppE56riCmn31B6H8%3D

↑鄢小文的两个儿子 图片来源:北京青年报

因为鄢成脑瘫全身无法动弹,鄢小文担心儿子没人照顾曾发微博求助。文中提到,鄢小文被隔离后,村委会称鄢成在24日、26日吃过东西,28日村医曾喂他两杯氨基酸。29日,村委找到隔离酒店要把鄢成送往酒店,但鄢成却在当日下午死亡。

1月30日,红安县政府网站发布消息,事件发生后,红安县委、县政府于1月29日下午,成立了由县公安局牵头,县纪委监委、县卫健局、县残联等单位负责人参与的联合调查组,对鄢成死亡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793d0573?Expires=189614662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uE69NYEbn7LIhpRxYviYI02Xb4%3D

1月30日,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视频约谈浠水红安两县党政负责人。刘雪荣指出,两县部分基层单位存在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宣传发动群众不够等问题,暴露出工作不实、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该处分的坚决处分,该撤职的坚决撤职。

1月31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民政府也就此事进行了回应。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近日有报道称,黄冈红安县华河镇鄢家村人鄢小文因疑似新型肺炎被隔离,其17岁四肢瘫痪患有脑瘫的儿子独自在家6天,并已去世。

陈越良表示,从媒体上也看到了这个问题,确实很痛心。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是社区组织关心照顾的重点,目前许多社区建立定期走访制度。疫情发生以来,许多社区动员党员、小组长、门楼栋长、物业服务企业对小区单位商业企业进行仔细摸排和上门走访,特别是加强对长期照顾的特殊群体和困难家庭的关心帮扶。

镇党委书记、镇长被免职

2月1日,红安县政府通报,2020年1月29日,红安县华家河镇鄢家村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患者鄢小文的密切接触者鄢成(脑瘫患者,鄢小文的大儿子,16岁),在该镇集中观测点房间内确认死亡。红安县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调查组反馈,华家河镇党委、政府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存在工作不实、作风不实,已经免去该镇党委书记、镇长职务。

c3f839d9?Expires=1896146628&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fB1pkAWJu1uCj1gLqlEVKo68Pzk%3D

据悉,鄢成自1月17日被鄢小文从武汉带回华家河镇后,一直居住在政府为他家修建的安置房内。1月22日鄢小文因发烧被送往华家河镇卫生院就诊,随即被要求留院隔离观察,并于1月29日被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后被送至红安县杏花乡卫生院进行隔离治疗。

调查组查明,在此期间,鄢小文因隔离不能照料鄢成日常生活,遂委托其亲属、村干部和村医照顾,他们对鄢成虽每日均有照料,但有关干部没有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

1月29日,鄢小文在杏花卫生院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肺炎,鄢成作为密切接触者被感染的可能性增大。11时许,镇卫生院遂将鄢成转送至华家河镇集中观测点隔离治疗。12时30分,鄢成死亡。其死因正组织有关专家鉴定。

鉴于红安县华家河镇党委、政府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存在工作不实、作风不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为严肃纪律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红安县委常委会研究,报黄冈市委同意,免去汪宝权同志华家河镇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彭志鸿同志华家河镇党委副书记职务,提名免去其华家河镇镇长职务。

此外,华家河镇其他镇村干部在此事件中的失职失责问题,红安县纪委、华家河镇党委将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青年报、黄冈日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