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武汉警方通报:打医生的肺炎病人家属被刑拘;天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30例;奥地利宣布不会禁止华为参与当地5G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0 18:56:5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天津30日最新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增至30例

据央视新闻,截至1月30日14时,天津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0例。

2丨武汉警方通报:打医生的肺炎病人家属被刑拘

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消息,1月30日,硚口警方通报“新型肺炎患者家属殴打医院护士”的案件。据悉,当事人柯某的岳父(68岁)因病毒性肺炎于当日在武汉市四院医院去世。柯某情绪激动,抓扯并殴打医生头部和颈部,医生的口罩、防护服也被扯坏,扰乱了医院正常秩序。目前,硚口警方已经刑事立案,依法对柯某刑事拘留。警方将切实保护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维护医疗秩序。

3丨澳大利亚30日通报:确诊第8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据央视新闻,今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部门确认了该州第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这次确诊患者为一四十多岁中国女性,从湖北来澳,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病情平稳。截至目前,全澳确诊病例增加到8例。其中新南威尔士州4例,维多利亚州3例,昆士兰州1例。所有病患都有湖北旅行经历。其中新南威尔士州4例确诊病人中有两人已经治愈出院。

4丨俄联邦委员会通过增设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职务法案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30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在会议上通过增设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职务法案。该法案规定副主席为俄联邦安全会议常务委员,直接由俄罗斯总统任命和罢免,其职权也由总统界定。1月15日,梅德韦杰夫宣布政府辞职。随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增设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一职,并任命前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担任该职务。普京表示,如果在联邦安全会议中设立新职务需要在法律上作出修改,那么他将启动该程序。1月16日,普京已向俄罗斯国家杜马提交增设俄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职务草案。

5丨奥地利宣布不会禁止华为参与当地5G建设

据央视新闻,奥地利联邦总理库尔茨近日向媒体宣布,不会将华为排除在奥地利5G建设的范围之外,而是将携手欧盟各国,共同解决这一问题。

更多阅读:

亚太股市重挫,恒指跌超700点,A50期指跌3%,港股医药仙股逆势爆发!

列车上发现发热旅客如何处理?就近下车,立即隔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