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列车上发现发热旅客如何处理?就近下车,立即隔离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30 17:48:3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的运输保障情况举行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蕊 摄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表示,今年的春运返城高峰因为假期延长,返城呈现客流高峰后延、客流强度、分布区域平稳等特点。比如昨天统计,1月29日,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1351.4万人次,这个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3.5%。

“所以我们也将针对今年客流返城高峰的新情况,做好客流变化的分析研判,调整优化春运工作方案和运力的调配安排,大力推广联网售票,强化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加强车辆技术维护和道路的保通保畅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落实好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和特殊时段客票免费退票政策。”吴春耕说。

此外,对于春节假期的延后和防控工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主任黄欣表示,按照防控工作的要求,根据各级地方政府的统一安排,组织进站和出站旅客的测温工作,发现发热旅客立即移交留观站进行筛查或者交给当地的卫生部门在列车上发现发热旅客以后,就近下交,同时立即进行隔离。“做好列车和车站消毒通风,加强卫生防疫工作。重点加大对客流量大的大站的消毒频次。将配合好各级地方政府,协查车上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信息。”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蕊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