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春节档预售已超两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会影响电影院生意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20 13:43:04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毕媛媛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姗姗来迟的预售,1月18日零点,春节档影片终于全部开始卖票了。

即便已是“最晚预售”,2020年春节档预售还是要比之前规划的时间又晚了14个小时。《唐人街探案3》(以下简称《唐探3》)《姜子牙》《囧妈》《夺冠》(更名前为《中国女排》)《紧急救援》《急先锋》《熊出没》七部电影同一时间开始预售,目前,截至1月20日中午12点,大年初一的预售票房已超2.4亿元。

其中《唐探3》以上映首日1.39亿元的预售票房遥遥领先,排在第二位、第三位的《姜子牙》、《囧妈》分别是2778万元和2536万元。再后面是《夺冠》1607万元,《紧急救援》1459万元。成龙主演的《急先锋》1103万元,已呈掉队趋势。《熊出没》继续错位竞争,精准聚焦儿童观影群体。

不过,今日(1月20日)凌晨的一则公共消息打破了宁静,武汉市卫健委发布消息,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最新情况,1月18日、19日,新增病例136例,死亡1例。与此同时,北京大兴区卫健委、广东省卫健委也通报了确诊病例共计3人。

春节期间看电影是合家团聚的新民俗,上述状况不禁让电影从业者们产生了一丝担忧。

《唐探3》预售第一,票补得到有效控制

今年预售开得晚,意味着票补就少,可以避免片方间恶性竞争。从预售情况看,票补的确被有效遏制。从消费者角度来说,票补少意味着低价票少了。19.9元的低价票数量有限,放出来很快被一抢而空。

从19.9元变为35元,对下沉渠道的受众而言,这个价差仍可能影响他们的选择。“四线小城,之前过年有票补,今年没有……30+起步。”豆瓣里网友们已讨论开来自己老家的票价。不过多位影院人士仍看好今年的影片,“确实是强片,尤其是《唐探3》最后票房夺冠几乎毫无悬念。”

据猫眼专业版App显示,《唐探3》的想看人数为182.3万人次,是春节档竞争影片中想看数第一、首日预售票房第一、百度指数第一的影片。对想看用户的所分布城市的画像为:一线城市9%,二线城市37.6%,三线城市25.1%,四线城市28.3%。

前两部“唐探”电影已经奠定了较好的受众基础,再加上唐探网剧的热播,为唐探这个IP增加了更多可能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面对强大的对手们,角逐春节档的《唐探3》为了提升自我品质,《唐探3》的预算是《唐探2》的一倍多。

1月19日,记者提前观影《夺冠》,这部体育元素鲜明的电影,完成度良好,中美女排大战等几场关键战役都予以表达。陈可辛在映后交流会上表示:“这个事情太梦幻了,怎么可能把这么不可能的事情完成。”“现在的每个演员都推了我不下三次。”

在影片中饰演郎平的巩俐也在现场表示,之前确实犹豫过,“因为演不好就是历史的罪人。”

新型肺炎或成春节档不确定因素

目前,最让影院担心的,恐怕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了。有影城经理主动来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讨论春节期间影城经营会不会受到影响,“做电影的不可控因素实在太多了。”

1月19日,武汉市疾控专家及市领导针对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综合防控回答了媒体提问。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李刚表示,结合已知患者的临床表现,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报告,以及前期相关流行病学调查结果,目前综合判断,对本次的疫情初步印象是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力不强,不排除有限人传人的可能,但持续人传人的风险较低。随着各项防控措施的实施与落实,疫情是可防可控的。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最新发布的“健康科普小知识”显示,这次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与SARS冠状病毒和MERS冠状病毒有很大不同。新型冠状病毒还未表现出SARS那么可怕的特性,因此,不必为此感到恐慌。

为了防范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必要时可佩戴口罩。

1月20日,传媒板块盘中大跌。截至发稿时,横店影视跌停,万达电影跌逾9%,大晟文化跌逾8%,引力传媒和中国电影跌逾7%,光线传媒跌逾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新型肺炎 电影票房 春节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