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央行开展3000亿元MLF操作;2020年,上海经济增速预期首次定格“6%左右”;贵州去年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参与经营茅台酒等问题348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5 10:02:10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央行开展3000亿元MLF操作

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现金投放等因素的影响,维护春节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1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了3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MLF中标利率3.25%,上次为3.25%。

2丨2020年,上海经济增速预期首次定格“6%左右”,浦东改革开放,今年力争更大突破

据上观新闻,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今天上午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应勇说,综合各方面因素,建议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应勇表示,上海将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为重要契机,推动自贸试验区其他片区深化制度创新、提升发展能级,力争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取得更大突破。今年上海将推动科创板持续发展,加快重点领域改革攻坚。深入实施“浦江之光”行动,支持和鼓励更多科创企业上市,集聚更多法律服务、信用评级、保荐等中介服务机构,加快打造服务全国科创企业的重要投融资平台。

3丨2019年上海GDP预计增长6%以上

据上海发布,上海市市长应勇说,一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固稳的发展态势。全市生产总值预计增长6%以上。新增就业岗位58.9万个。新能源产业产值增长15%,互联网业务收入增长30%以上。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2%和9.3%,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连续8年快于城镇居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PM2.5年平均浓度为35微克/立方米。

4丨贵州去年查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参与经营茅台酒等问题348起

中纪委网站15日消息,贵州省去年严肃查处茅台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袁仁国,茅台集团原总经理刘自力,茅台集团原副总经理高守洪,茅台酒销售公司原董事长王崇琳,茅台酒销售公司原总经理马玉鹏,茅台电商公司原董事长聂永等一批“靠酒吃酒”的“酒蠹”。同时,从严查处全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参与经营、收送使用茅台酒等问题348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0人,移送司法机关66人,对不如实申报是否插手、参与茅台酒经营的47人进行了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

5丨全球债务水平2019年创历史最高纪录,2020年将持续增长

新华社15日消息,国际金融协会报告显示,全球债务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2019年第3季度达到322%,创历史最高纪录。彭博新闻社14日援引国际金融协会《全球债务监测》报告报道,全球债务2019年第3季度增加近10万亿美元,达到近253万亿美元。全球债务包括世界各地家庭、政府和企业负债。报告说,包括美国和欧洲在内的发达国家债务占全球债务一半多。国际金融协会说,全球债务数额庞大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威胁。更糟的是,全球债务今年将持续增长。国际金融协会预计,受低息和宽松金融环境影响,全球债务在2020年第1季度将超过257万亿美元。

6丨澳大利亚山林大火死亡人数上升至29人

据央视新闻,15日最新消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山火又造成一人死亡,目前维多利亚州已有5人因山火死亡。澳大利亚因山林大火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29人。

7丨美客机小学操场上空紧急放油致26人伤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14日,美国达美航空(Delta)航班号为DL89的客机由于在起飞后出现技术故障,需要返回洛杉矶国际机场。降落前,该波音777客机在空中执行紧急放油。媒体引用当地消防部门称,飞机航空燃油落在了一所小学,导致大约17名儿童及9名成年人受伤。该小学位于洛杉矶国际机场以东约14英里(22.5公里)的地区。当地消防部门派出约70名消防员和护理人员前往现场。

更多阅读:

被名酒放倒的贪官:敛财过亿,曾说要趁在位把退休后的酒都准备好

为澳大利亚山火捐69万美元,世界首富贝佐斯引众怒,网友:捐得太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